张路:死亡之组阿根廷无忧 日本有望伴巴西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将在德国慕尼黑拉开战幕。新浪体育特约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解析了八个小组的格局与形势。以下为张路各组点评:

  A组:本组德国的实力毫无疑问是最强的,又是主场作战,加上克林斯曼的军团攻击力强大,当然的第一热门。最有希望夺得小组第二的是哥斯达黎加队,他们有参加世界杯的经验,球队实力也比较均衡。相比之下,波兰显得很一般。厄瓜多尔在南美能够出线主要是
靠他们主场的高原优势,在中立场地比赛,这个队希望不大。

  B组:英格兰当然是本组最强的队,我甚至认为他们至少能打进四强。英队阵容齐整,即使鲁尼受伤,人员依旧非常充分;特别是他们的后防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巴拉圭也是个强队,虽然乍看之下不起眼,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队员,但整体配合出色,各条线实力均衡,而且有个特点就是每逢大赛成绩特别好。瑞典也是传统强队,力量型打法贯彻得很坚决,而且该队攻击线出色,拉尔森、伊布、永贝里都是非常优秀的队员。至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明显要弱一些。

  这个组英格兰出线没问题,瑞典和巴拉圭有一拼,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没什么希望。

  C组:这是个死亡之组,相比之下阿根廷稍强些,最近的状态也不错。荷兰很有实力,但是青年军总给人不太牢靠的感觉。队员的水平固然不错,但经验和整体组织方面就难说了。要注意的是科特迪瓦,这个队实力强劲,核心人物德罗巴是世界顶级选手,而且队员基本都在欧洲踢球,熟悉欧洲球队的风格。塞黑的球员相对不起眼一些,整体实力比过去的塞黑队要弱一点;但该队沉稳、全面,也有爆冷的希望。

  这个组阿根廷肯定出线,荷兰和科特迪瓦将争夺第二名,塞黑更大的可能还是扮演一个搅局者的角色。

  D组:本组的种子队墨西哥是传统强队,虽然相比其他种子队来说名气没那么大,但控球能力超强,绝对不弱于巴西、阿根廷等南美顶级豪门,在禁区前的配合渗透进攻非常有威胁。葡萄牙风格和墨西哥近似,在本组这两队优势明显。伊朗的打法比较粗放,不是墨西哥和葡萄牙的对手。安哥拉更不值得看好。

  E组:这组也是死亡之组。不过

意大利肯定能出线,毕竟整体实力摆在那里。此外最有希望的是捷克,不但实力有优势,而且这批队员在一起配合时间很长,非常有默契,尽管已经过了黄金期,但战斗力并没有减弱多少。美国和加纳都是本洲的强队,虽然相比意大利捷克来说实力稍逊,不过都有可能爆冷。

  本组是实力最均衡的小组,出现什么结果都不算意外。

  F组:巴西不用多说了,众望所归的王者球队,出线不会有任何问题。克罗地亚整体实力比以前下降了不少,相对地

日本队整体打法则日趋成熟,而且最大的弱点攻击线也得到了加强,有望从克罗地亚手中夺走一个出线名额。澳大利亚有优秀的球员,但整体打法线条比较粗,希望不大。

  G组:本组的种子队法国拥有亨利和齐达内,加上一批老将的丰富经验,出线理所当然。韩国队的整体实力相当不俗,但和上届

世界杯相比阵容变化稍有点大,加上在2002年世界杯中估计得罪了不少人,本次离开主场以后估计会有点麻烦。瑞士队和韩国不相上下,多哥在非洲也不是强队,不太可能出线。

  H组:这是本届世界杯最弱的小组,西班牙鹤立鸡群肯定出线,沙特根本没戏,乌克兰和突尼斯有一拼。相比之下乌克兰出线可能略大,除了拥有舍甫琴科这样的超级球员外,他们更适应欧洲的天气、场地、风格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张路)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