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讯社点评阿根廷:挑战巴西权威 拒绝悲剧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在今夏德国世界杯中身处C组,同组对手还有荷兰、塞黑与科特迪瓦。英国通讯社在对这支球队的分析中提到巴西队的成功队阿根廷所带来的压力和动力,以下为英国通讯社阿根廷队点评节译:

  2006年世界杯给了阿根廷队为自己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失利雪耻的机会,4年前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就尴尬的出局了。作为2届世界杯得主,4次杀入最后决赛的南美强队,阿
根廷很少没能进入淘汰赛,他们也不希望今夏这样的悲剧会重现。现在他们急于复仇。自从1990年进入决赛后,他们在世界杯上鲜有作为。而且自1993年在厄瓜多尔美洲杯夺冠后,他们在所有的国际成年比赛中都是空手而归。而他们的对手巴西却在南美洲和世界上都获得了成功。巴西获得了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1997,1999和2004年的美洲杯,去年还获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瓦伦西亚的阿根廷后卫阿亚拉说:“我们的对手巴西队一切都很顺利,这让人非常沮丧。他们没有受到新老换代的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前阿根廷队长阿亚拉说道。“我们要祝贺巴西队所完成了的工作,但我们也有很好的球员,他们可以让我们跟巴西一样成功。” 由于年龄的关系,这可能是阿亚拉,索林和克雷斯波打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那么阿根廷可以结束巴西对南美和世界足坛的统治吗?对此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何塞-佩克尔曼分析道。“在防守方面,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强化训练,让所有的球员在

世界杯上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他说“在中场,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在世界杯上一定会表现很出色的,他们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总能有所发挥。但马斯切拉诺对我们很关键,他可以弥补一些攻击球员在中场留下的空挡,有了他出现在后腰的位置,我们就可以打3后卫的阵型了。” 马斯切拉诺去年左脚骨折,为此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年2月伤愈复出,他被认为是阿根廷队的关键球员。

  阿根廷在德国不得不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小组赛。四年前他们和英格兰,瑞典,尼日利亚分在一个一组,这次他们同样抽到了一个公认的死亡之组。荷兰和塞黑是欧洲的传统强队,而且还有科特迪瓦这支神秘的非洲球队。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在评价他的对手时说道:科特迪瓦的阵容十分强大,他们的主帅亨利-米歇尔也是个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塞黑拥有象斯坦科维奇,米洛舍维奇和凯日曼这样技术出色的球员 。对于荷兰队。他们的心理和对重要比赛的态度将会决定他们是否能成功。” 闯过小组赛将会是十分困难的,但佩克尔曼认为球队最大的威胁来自巴西。“巴西是最出色的,我喜欢他们踢球的方式和他们的球员,他们的想法。我们必须认同巴西队的优点,”他补充道。

  光从阵容上看,阿根廷的确是世界杯上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有经验丰富的阿亚拉,中场有马斯切那诺和组织者里克尔梅,锋线上有高产前锋克雷斯波和特维兹。再加上梅西,这位 “新马拉多纳”能及时复出的话,那么有人预测阿根廷将会获得冠军也是合情合理的。

  (姚志远)


【               发表评论
Flash内容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