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尝试摆脱罗曼依赖症 天才少年首发位置仍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世界杯前,阿根廷只有一场A级热身,结果他们2比0轻取安哥拉。主教练佩克尔曼在赛后称,可以给球队“打6分”,等到6月

  10日(打科特迪瓦)呢?“应该能打8到9分吧。”热身赛的成绩不能和世界杯的表现划等号,上届世界杯前,贝尔萨的球队最后一场热身中1比0拿下德国,可到了决赛阶段,连小组都未能出线;1998年帕萨雷拉带队在热身赛中全胜,甚至在里约热内卢战胜了巴西,最
终还是倒在了四强之外。

  罗曼失常没有影响

  不过,战胜安哥拉还是带来了积极的信号:自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输给尼日利亚后,阿根廷队在国际比赛中对非洲球队保持不败,分别战胜突尼斯、摩洛哥、

利比亚、尼日利亚、南非和安哥拉,只有对喀麦隆一场是平局,再加上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把尼日利亚人玩得团团转,说明阿根廷打非洲球队还是很有心得。更重要的一点是,阿根廷是在里克尔梅发挥一般的情况下拿下胜利,这可是佩克尔曼的球队难得一见的事情,佩克尔曼把10号
球衣
交给了里克尔梅,却同时在寻找让球队既“忘掉”里克尔梅又可以赢得比赛的办法,至少从这一场比赛来看,佩克尔曼成功了。

  在《民族》报的赛后评分中,里克尔梅罕见的在阿根廷赢球的情况下得到低分:5分。该报对里克尔梅本场表现的评价是:“作为中场和前锋的纽带,节奏还是比较慢,最后一脚的处理上不如往常精确。”发动机失灵,阿根廷队整体的表现却不坏,安哥拉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只是开场时的一次远射,随后80余分钟里,都是阿根廷人控制着场上局势。上半时最活跃的是两个边路,索林在左路的两次传中一次助攻马克西得分,另一次打在对方后卫的腿上弹入大门,和四年前一样,又是索林打进世界杯前的最后一球。本场比赛也是索林第7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超过帕萨雷拉在阿根廷历届国脚中排名第10。

  梅西仍未确定首发

  没有哪名球员可以在全部7场比赛中都保持良好的状态,阿根廷必须找到在里克尔梅状态不佳时仍能取胜的办法。佩克尔曼在下半时的尝试很大胆,梅西、艾马尔和特维斯相继出场后,阿根廷的433在最后15分钟里发挥了巨大威力,尽管没有进球,仍是阿根廷全场表现最佳的一个阶段。《奥莱》报赛后评论,“就凭这样的表现,梅西理应得到主力位置,佩克尔曼不必再犹豫。”佩克尔曼也在赛后高度评价梅西的表现,“他每天都在进步,和球队的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不过主教练同时也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梅西将以主力身份出现在世界杯上。

  梅西受伤84天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与此同时,因左膝十字韧带断裂缺阵259天的海因策也完美复出,阿根廷后卫线在比赛中没有犯下任何错误,这也让坚持带上海因策的佩克尔曼宽慰。唯一的“污点”来自阿邦丹谢利,“鸭子”两次接球都没拿稳,上半时还因禁区外手球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但佩克尔曼赛后称自己仍对阿邦丹谢利很放心,但阿根廷队不是没有临阵换门将的先例:1998年帕萨雷拉的球队6场热身中有5场是博格斯首发,但在法国打主力的却成了罗阿。

  战胜安哥拉后,阿根廷完成了在意大利的集训,已于5月31日抵达德国训练基地赫尔佐格瑙拉赫。这座人口只有23000人的小城距纽伦堡25公里,是

阿迪达斯和彪马两大体育用品公司的总部所在地,阿根廷国家队将在阿迪达斯体育中心集训,费拉罗带领的国青队11人也已先期抵达德国,他们将在世界杯期间担任陪练。阿根廷国家队将下榻在赫尔佐格公园酒店,这里距训练基地只有几分钟路程,虽然豪华程度比不上萨莱诺的微笑酒店,但同样拥有现代化的健身中心、桑拿房、按摩室、独立的饮食中心,甚至还有一个图书馆供球员放松神经。


【              
Flash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