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逊梅西视巴西为夺冠热门 对比小罗只一项技术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马拉多纳后的阿根廷,就算有巴蒂也只能算是二流。但今年,阿根廷人和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重新燃起了希望,因为有了梅西,阿根廷队至少回到“一流半”了。

  现在,就连球王马拉多纳本人都视梅西为自己的接班人,最难得的,这个孩子要到世界杯小组赛后才刚刚度过自己19岁的生日,近日这位小将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谈了他同马
拉多纳和他在巴萨的队友小罗纳尔多的比较。

  他认为马拉多纳无人能比,而小罗在巴萨却处处照顾自己,就目前而言,自己只有一项技术超过小罗,那就是打牌。

  经历如同球王再世

  1979年,马拉多纳曾率阿根廷队夺得

世青赛冠军,去年梅西同样做到了;马拉多纳曾为巴萨拿到联赛冠军,今年梅西也做到了。而计算进入国家队的年龄,梅西甚至比马拉多纳更早,对于阿根廷人来说,他就像球王再世。

  不过梅西自知资历尚浅,绝对不敢自比球王:“也许从数据统计上看我们有相似的地方,但在实际经历和境遇等方面,我肯定不能与他相比。谁都不能和球王相提并论,能够代替马拉多纳的球星现在还没出现。我非常感谢马拉多纳一直以来对我的偏爱和支持,当我听到他曾表示,国家队10号

球衣应由我来穿的消息后,曾激动得难以自制。”

  梅西还透露,当去年世青赛决赛获胜后,一名意大利记者突然拿着手机说马拉多纳想跟他讲话时,他当时简直受宠若惊,激动不已。“我当时一激动脑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是自言自语地说着,肯定说了很多没用的废话,到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悔不已。”梅西说,当时那一幕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以来最深的记忆。

  除了马拉多纳,梅西还跟国家队现在的“大佬”里克尔梅很有渊源,两人都是6月24日的生日,当然梅西要晚生9年。“能够和球星同一天出生,我也许也会成为一名球星,我希望如此。”梅西这么说实在是过谦了,他的亮度早已不低于里克尔梅。

  小罗更像慈祥的父亲

  和全世界最神奇的罗纳尔迪尼奥在一支球队,梅西的能量常常是被忽略的。

世界杯上,巴萨的队友将成为对手,或许还会直接过招。虽然出言讽刺过巴西队,但评价起小罗,梅西还是十分友好的。

  只是这位巴萨队友眼中的小罗,实在跟他素来的公众形象相距甚远:“对我来说,罗尼(小罗爱称)是兄长,有时候会感到他更像一位慈祥的父亲,他总是向我提供无私的帮助和提携,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身边保护我,我非常感谢他。罗尼现在已是世界级的球星,我们巴塞罗那队的队友们都感到与他一起踢球是件非常愉悦的事。”梅西还透露,只有一项技术指标,自己优于小罗———打牌,“我惟一能战胜他的就是打牌。”

  不知是否刻意低调,本届世界杯,梅西甚至没将阿根廷队列入夺冠热门,而他眼中最可能夺冠的,竟还是阿根廷的“死敌”巴西。“如果我说巴西要比别的国家更容易夺得世界杯已没有什么新意,而最直接、最准确的答案就在足球场上,英格兰、意大利,东道主德国都有机会。而阿根廷队脚下功夫精湛的球员也很多,再加上有伟大的佩克尔曼主教练,大家都形成了一股合力,肯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