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铁卫无奈忠孝难两全 库弗雷备战化悲痛为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6:3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根廷队刚刚从意大利转移到德国,库弗雷就接到了父亲去世的噩耗,但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决定不回国奔丧,而是选择留在德国,他希望化悲痛为力量,用奖杯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微笑原本是库弗雷脸上固有的风景,但现在他的这一道风景却随着父亲的去世而被抹去。当地时间周三晚6点15分,阿根廷球员乘坐的班机抵达了德国,刚下飞机,库弗雷就接到了家人打来的电话:父亲罗伯特已经去世。库弗雷的父亲长期身患癌症,当搭载阿根廷球员的飞机从意大利飞往德国时候,在地球的另一端,库弗雷的父亲也慢慢地合上了眼睛,永远告别了病痛的折磨。

  阿根廷媒体上一度传出库弗雷将回阿根廷奔丧的消息,但最终,坚强的

罗马后卫在家人的支持下选择了留在了距离德国纽伦堡40公里的,赫尔佐格纳拉赫国家队世界杯备战基地。为了不让库弗雷分心,他的家人决定老父的丧事一切从简,周四,罗伯特的遗体就火化并下葬到拉普拉塔郊外的荣誉公墓。在痛失亲人的情况下,球员的情绪一般都会有很大的波动,而且还会影响到球队,阿根廷队的球员这两天脸上也都多了一层凝重之色。在阿根廷国家队完成到德国后的第一次训练后,里克尔梅站出来讲了话:“这个坏消息让我们感到吃惊,我们都为库弗雷难过,阿根廷所有成员将会在背后一起支持、鼓励他走出阴影。发生这种事,足球真的只能被放到第二位了。”

  当初库弗雷出现在佩克尔曼的名单上让很多阿根廷媒体感到意外,许多阿根廷球迷还为库弗雷间接抢走了萨内蒂和萨穆埃尔的位置而忿忿不平,库弗雷显然也很明白这一点,因此,他决定留下,并努力训练以报答佩克尔曼的知遇之恩。说起来,阿根廷球员这一年遇到的丧亲之痛还真不少。年初的时候,门将佛朗哥的父亲因

车祸而去世,当时佛朗哥刚刚从阿根廷返回西班牙准备备战
西甲
,但马上又得返回阿根廷;4月份,坎比亚索的岳母去世,国米中场不得不告假回阿根廷料理丧事;5月份,德尔加多的父亲去世,正随阿根廷队集训的里克尔梅特意告假回阿根廷安慰自己最好的朋友,结果媒体制造出了他因与佩克尔曼不和而出走的谣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