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策反意大利球迷支持阿根廷 梅西最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同安哥拉的比赛是阿根廷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因为马拉多纳的关系,选择在那不勒斯附近比赛就是为了拥有“主场优势”。尽管比赛地安排在距那不勒斯70公里远的萨莱诺进行,那里的主人又是那不勒斯的仇敌萨勒尼塔纳,但比较阿根廷和安哥拉两队在当地的待遇,还是可以感受到当地球迷对阿根廷的热情。热身的时间提前,让安哥拉甚至因订不到酒店而推迟抵达时间,到达当地后又发现接待的酒店没有按照他们提供的菜单准备食品……

  阿根廷呢?国家队下榻在位于萨莱诺和那不勒斯正中间的“微笑”酒店,标准间每晚住宿费高达400欧元,迎接阿根廷人的红地毯从大门直铺到酒店大堂前,“微笑”的员工和两座城市的市民手拿玫瑰组成欢迎人廊,现场的CD唱机更反复播放着“阿根廷前进!”……

  助理教练托卡里离车门最近,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第一个走下去,而是冲着佩克尔曼挤眼睛,“嗨!我可不当第一个,这架势让我有点不好意思。”“这一切都是因为迭戈”克雷斯波这样说道,阿邦丹谢利则有些兴奋,“嘿!哥们,这可真像是一场婚礼!”“再没有比这更热情的欢迎仪式了”特维斯也发出这样的感慨。曾效力于那不勒斯的阿亚拉则自豪地说:“我在这儿待过,感受过这里的一切,我知道这座城市对阿根廷人有着特别的爱。”

  本场热身将是阿亚拉第100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在可以容纳45000人的阿莱奇球场庆祝百场,也是这位老将的最佳礼物。红地毯上,国家队的每一名成员都享受到英雄般的待遇,甚至连助理教练洛伦佐都有回家的感觉,他曾随比拉尔多捧起大力神杯,当年也曾执教过另一支南方球队巴里。

  “这就是那不勒斯人的热情”,在那里踢了两年球的索萨向记者介绍到,“因为我是迭戈的老乡,出去吃饭总有人请客。”马拉多纳让那不勒斯和阿根廷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两天前又多家那不勒斯球迷网站转载了球王的短信:“亲爱的那不勒斯的朋友们,希望你们可以像支持我一样支持我所热爱的国家队。”几天前还有人怀疑短信的真实性,但比赛的组织者、十一人国际的代表拉罗证实这的确是迭戈说的话,拉罗是球王的亲哥哥,他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了当地球迷,“迭戈不能来很遗憾,但我仍然要感谢这里对我们一家、对阿根廷国家队的支持。”拉罗同时代表十一人国际和当地市民向佩克尔曼赠送“金球”,以祝愿阿根廷国家队在德国好运。

  在所有国家队成员中,梅西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一个,他可是球王钦点的接班人。1987年马拉多纳率那不勒斯在历史上第一次称雄意甲,一个月后小梅西诞生在罗萨里奥,这样的巧合也提升了梅西在当地的人气。另一个焦点是球王的私生子小马拉多纳,今年9月就将年满20周岁的小马拉多纳在欢迎会上很活跃,主动找国家队的每一位球员握手祝福,随后又和阿亚拉、拉罗单独聊了一会儿,按辈分拉罗该是他的伯父,阿亚拉则是小马拉多纳的老相识。

  当天下午,阿根廷队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佩克尔曼、库弗雷和克鲁斯出席。面对记者的提问,佩克尔曼仍然在主力阵容的问题上保持着神秘:“最近几天几名重要球员的状态略有不同,我也将做出一定调整,因此现在更不是谈

世界杯主力阵容的时候。”刚收到生日礼物的库弗雷则笑得很开心,其他球员也一样,尽管同安哥拉的比赛是唯一的热身机会,但没有一名球员为此感到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