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调整阵容并非空穴来风 三线只剩前锋还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4: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离开博尔盖西纳亚前,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终于安排了封闭训练。上午的内容很简单,在健身房进行专门的力量训练。午饭前佩克尔曼和助手托卡里一道,召集全队进行20分钟的午间谈话,主帅此前就曾提到过要组织类似的谈话,“内容仅限于足球,教练组可以和小伙子们交流在战术上的看法,这有利于球队的自我调整。”

  下午的训练又分成两组进行,托卡里带着二队演练战术,克鲁斯摆脱肠胃炎困扰回
到训练场,帕拉西奥却因消化不良缺席训练,国家队已经有4名球员倒在肠胃问题上,队医的解释是“纯属巧合,问题来自球员自己”。佩克尔曼则指挥一队和丁级的赫拉斯青年队进行教学比赛,结果30分钟比赛的结果是5比0,马克西和萨维奥拉各进两球,替补出场的梅西也有一球入账。对手的孱弱让6分钟一个进球的效率显得很正常,但人们更关注的是佩克尔曼在锋线的布置,开场时排出萨维奥拉和特维斯这对矮个组合,打了20分钟又同时换上克雷斯波和梅西,这都是以往罕见的情景,让人弄不明白主帅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不过,摆迷魂阵也是佩克尔曼大赛前的一贯作风。

  抵达萨莱诺后,佩克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安哥拉的首发将和与U20比赛时基本一致,只是将根据各别球员的状态进行微调。微调不可能在中后场进行,佩克尔曼的主力阵容已经成型,唯一没有确定的就是前锋线。最近一周以来,佩克尔曼已经尝试了几套不同的锋线组合,却始终没有让克雷斯波和特维斯这对原计划的搭档联袂出场,同安哥拉的比赛是为了适应科特迪瓦,按说佩克尔曼应该拿出真东西,但赛前的分队训练中,主力一方的锋线组合是萨维奥拉和帕拉西奥,两人近来的状态都不错,难道佩克尔曼说根据状态调整阵容并非空穴来风?

  当然,媒体和球迷仍然支持克雷斯波,《奥莱》报的民意测验,克雷斯波和特维斯组合仍排名第一,前球星巴尔博也认为克雷斯波该是绝对主力,因为国家队内只有克雷斯波是标准的9号。另一个变化来自梅西,不过佩克尔曼并不希望巴萨小将冒险:“梅西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但在对待他的问题上我们不能再犯错,恢复状态必须慢慢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