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阵容解读露玄机 十名攻击手难掩一个致命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即将开赛,各队的阵容和人员成了热点话题,5月30日,英国《卫报》发表文章,对老对头阿根廷队进行分析,文中指出,阿根廷队召入多名攻击手,是为了削弱守门员位置薄弱的影响,主教练佩克尔曼看似平静,实际上是一个比前任、号称“狂人”的贝尔萨更敢冒险的人。

  文章称,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阿根廷队的守门员带给了人们复杂的印象,既有糟糕
的经历,也有美好的回忆。1978年,阿根廷主力门将菲洛尔发挥神勇,帮助球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他也被视为阿根廷历史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1986年,菲洛尔的继任蓬皮多保持了稳定的水准,帮助马拉多纳的球队在墨西哥第二次夺取世界杯。

  不过在这次出征德国世界杯前,守门员的人选问题在阿根廷引起了争议,河床门将卢克斯意外的没有入选,佩克尔曼召入了独立队不到20岁的乌斯塔里。对此,马拉多纳为卢克斯鸣不平道:“从第二门将,到落选大名单,这个落差很难让人接受。”据悉,当年的传奇门将菲洛尔在卢克斯落选的过程中起到了一定作用,有人称正是菲洛尔的建议让佩克尔曼下定决心换人。2004年,卢克斯帮助阿根廷夺取了奥运会的金牌,05年又打进了

联合会杯的决赛,他的落选是一个意外。

  现在,佩克尔曼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一个令人放心的守门员。一号门将阿邦丹谢利的发挥并不稳定,在和英格兰以及克罗地亚的热身中,他都丢了三个球,佩克尔曼甚至表示,阿根廷队现在没有固定的主力门将,谁状态好谁上。显然,这样的状况是一个隐忧。

  在阿根廷的世界杯征战历史上,不乏边缘门将一鸣惊人的例子,最著名的就是1990年的戈耶切亚。在蓬皮多骨折退出后,戈耶切亚和马拉多纳一起,一路把阿根廷送到了决赛,他扑出南斯拉夫和意大利的四个点球成为了传奇。现在,谁有可能成为阿根廷的戈耶切亚?不到20岁的乌斯塔里没有国家队经验,很难指望他带来奇迹,第二门将弗朗哥状态出色,这也是佩克尔曼弃用卢克斯的信心来源。

  不过从过去几届世界杯的经历看,阿根廷的守门员很有可能成为拖后腿的位置。1994年,伊斯拉斯的失误让

罗马尼亚打进了首开纪录的进球,阿根廷在那场比赛中被淘汰,2002年,卡巴莱罗在同瑞典的比赛中被对手打进关键任意球,阿根廷爆冷没能小组出线。相比之下,只有1998年的罗阿让人放心。

  《卫报》的文章最后分析道,从这届的阿根廷名单看,佩克尔曼想用进攻掩盖后防线以及守门员的问题。首先萨内蒂和萨穆埃尔的落选虽然是为了球队团结考虑,但客观上削弱了防守的实力,卢克斯被毫无经验的乌斯塔里顶替,门将位置的保险系数也降低了。相比之下,这届名单中召入了六名前锋,加上中场的里克尔梅、艾马尔、路易斯-冈萨雷斯和罗德里格斯,进攻人数多达十人,这是历届阿根廷名单中攻击手最多的一届,佩克尔曼似乎比他的前任贝尔萨更加疯狂,要用进攻解决所有问题。2002年,阿根廷小组没能出线,主要的问题其实是进球能力匮乏,佩克尔曼这次则有矫枉过正之嫌,防守人员上的薄弱将成为致命的缺陷,一支放弃了攻守平衡、过分强调进攻的球队,要想在世界杯上走得很远,难度实在不小。(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