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马拉多纳时代雄鹰更顽强 里克尔梅担任阿根廷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焕然一新的阿根廷期待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重新建立足球荣耀,德新社以“后马拉多纳时代比预期更顽强”为题点评阿根廷队。

  阿根廷国家队参加德国世界杯带着一些新面孔,尽管遇到一些麻烦,潘帕斯雄鹰声望犹存正向世界证明他们在续写马拉多纳时期的辉煌。

  主帅佩克尔曼在挑选阵容的时候就遇到问题,最终佩克尔曼挑选了一套年轻选手和有经验的老将并存的阵容,招入索林、克雷斯波、坎比亚索等一批代表阿根廷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成员,同时也在巴萨小将梅西和特维斯等年轻球员身上投下赌注。老将的经验和队中的脊梁作用将帮助阿根廷重树自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丧失的名望。佩克尔曼选择里克尔梅作为球队的核心和灵魂,他的头脑和脚法都将为球队创造机会。埃马尔是他的替补,两人也可能搭档上阵。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和美洲杯的亚军没能满足这个为足球疯狂国家的媒体和3500万球迷的要求。进军德国世界杯的路程相当让人看到很多,阿根廷是率先在南美洲

预选赛中获得世界杯决赛圈资格的,而在预选赛中最终落后落后巴西列第二位。他们的表现也引来很多疑问,尤其是在客场参加的九场预选赛中输了四场,而在主场比赛中保持七胜两平的良好战绩。最近两场友谊赛3比2告负英格兰和在最后时刻遭克罗地亚反超引来了国内对佩克尔曼严厉的批评。

  佩克尔曼是一个安静而低调的人,他并没有对公众做出令人信服的回答,特别是推迟宣布世界杯阵容后,批评的声音变得更加猛烈。另外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曾在去年11月向马拉多纳提出加盟教练组的邀请,许多人将这看作是足协对佩克尔曼执教不满的象征,而马拉多纳拒绝了这一邀请,一切才回归正常。

  佩克尔曼曾经率领阿根廷青年队夺得三次

世青赛冠军,当围绕里克尔梅构建队伍的过程中世界杯资格赛和
联合会杯
半决赛不敌巴西无缘决赛的成绩也有目共睹。佩克尔曼知道他需要什么,他说:“我们最需要的团队作战,然后是才是战术。换言之,必须构建一支最优秀球员组组成的球队,但是需要在场上通力合作。队伍必须在世界杯期间,而不是一个月前或者一个月后达到巅峰状态。”

  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重树阿根廷足球之名的好机会,20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阿根廷曾经夺得冠军,那届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在与英格兰的对阵中,打入了名垂青史的“上帝之手”。现在阿根廷正渴望在世界杯上再次留下他们的印记。(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