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帕斯雄鹰袭击德意志 阿根廷要擦拭2002年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潘帕斯雄鹰卷土重来袭击德意志,法新社以“阿根廷要擦拭2002年噩梦”为题点评阿根廷队。

  阿根廷被人为是近年来赢取世界杯的热门球队之一,阿根廷人自己希望在预选赛期间更换了教练以后重建昔日辉煌时代。2002年世界杯上阿根廷身陷英格兰、瑞典和尼日利亚组成的死亡之组,疯子教练贝尔萨率队遭遇小组赛出局的厄运。2004年美洲杯决赛点球不敌
巴西屈居亚军,并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后,贝尔萨保住了自己的帅位。贝尔萨在奥运夺金后突然宣布辞职,阿根廷足协邀请卡洛斯-比安奇遭拒绝后将帅印交给佩克尔曼。

  佩克尔曼率领阿根廷青年队成绩不俗,带领青年队先后赢得1995年、1997年和2001年三届

世青赛冠军。尽管很多人认为贝隆是阿根廷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佩克尔曼商人后很快将贝隆淘汰出国家队,迅速建立了以里克尔梅为中场核心的阵容,而后者一直没有得到贝尔萨的重用。

  阿根廷曾在世界杯

预选赛中3比1击败死敌巴西队并确保拿到通往德国世界杯的门票,但是此后的比赛有些泄气,连续遭遇三场客场失利后落后巴西,以南美区预选赛第二的身份进军德国。

  2006年世界杯分组又将阿根廷再次分在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范巴斯滕领军的荷兰队、欧洲区小组赛保持不败的塞黑以及可能是非洲最强者的科特迪瓦队。

  射手克雷斯波是阿根廷队中最重要的角色,他将背负阿根廷队征战德国希望。有人认为,如果在四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用克雷斯波顶替巴蒂可能会是另外一个结果。(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