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佩克尔曼蜜月期结束 阿根廷队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以往各届比赛一样,阿根廷队仍然是德国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不过在连续两场热身赛被对手打进3球之后,他们的球迷开始担心起球队在德国的前景了。

  阿根廷队最近两场国际赛事的对手分别是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过程和结果都惊人地相似。“潘帕斯雄鹰”都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最终2比3输掉了比赛。在负于英格兰之后,主教练佩克尔曼还能保持镇定,他认为最后4分钟被欧文攻入两球对阿根廷队
是一个教训。

  “我们得到了教训,那就是必须在最后阶段集中精力。这点非常重要,今后我们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比如世界杯上。”

  言犹在耳,阿根廷队便以同样的方式在瑞士巴塞尔输给了克罗地亚。如果说上一场失利还有阿亚拉、里克尔梅、克雷斯波先后下场的因素,那么这次输球无法让人原谅。阿根廷队总能在上半场控制比赛,却往往在下半场消失,克罗地亚队就是利用他们的松懈,在补时阶段打进致胜一球。

  2004年10月,佩克尔曼上任的第一场比赛便以4比2击败乌拉圭,赢得了球迷的认可,而去年6月3比1战胜巴西的比赛更是稳固了他的位置。但是这位获得三届

世青赛冠军的“金牌教练”如今要面对更大的压力。因为自从1993年夺得美洲杯后,阿根廷国家队已经13年没有获得过象样的荣誉了(2004年奥运会为青年队参加)。

  很多阿根廷球迷崇尚完美的控球和短传配合,佩克尔曼也因此确立了里克尔梅的核心位置。罗米是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冠军队的灵魂人物,但是在贝尔萨手下,他只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好在现在他的主力位置也不可动摇。但是他最大的问题是似乎不能保持整场的强大战斗力,与乌拉圭、巴西以及英格兰的比赛中,他都是只上场了60分钟左右。里克尔梅能坚持多久,阿根廷也许就能走多远。希望世界杯之旅能驱散他在欧冠联赛中的遗憾,如果在淘汰赛碰到德国,罗米对莱曼的复仇将引人关注。

  在23人大名单中,海因策、阿亚拉和马斯切拉诺都是防线上的中坚力量,尽管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佩克尔曼无法舍弃他们。同样赢得信任的还有梅西,这个从身高到踢球风格都像极了马拉多纳的少年正试图摆脱伤病,赶上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贝隆则是落选者中的最大争议,在

国际米兰担任主力的他无法得到佩克尔曼的关注,有报道称,佩克尔曼对贝隆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现很失望,认为正是他领衔的中场运转不利,才导致了阿根廷队遭遇了40年来的最差战绩。不过,佩克尔曼拒绝对这种说法做出评价。(晓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