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帕斯雄鹰起程傲赴德国 梅西热身赛出场奉献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夙敌巴西登陆欧洲后不久,世界杯的另一支夺冠热门球队阿根廷也将开始自己的旅程。本周四,阿根廷国家队在河床队主场纪念碑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出征仪式,尽管布宜诺斯艾利斯当晚的气温仅为零下四摄氏度,但仍有六万名球迷前来为国家队壮行。

  在世界杯即将打响的时刻,媒体与球迷都已经不再计较佩克尔曼的23球员名单中存在的争议。“一切用成绩说话,在经历了四年前小组赛即被淘汰的打击之后,整个阿根廷都在等待着拯救。”《奥莱报》说,“希望佩克尔曼不会让我们失望。”

  出征仪式之后,阿根廷国家队与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进行了一场60分钟的友谊赛。很显然,这场比赛的象征意义大过实际意义,国家队二号门将、效力于

马德里竞技的弗朗哥甚至出现在了20岁以下国家队一方——而有趣的是,在他镇守球门的30分钟内,虽然特维斯等人屡屡制造威胁,却始终不能取得进球,而下半场弗朗哥被换下后,20岁以下国家队随即连丢四球。尽管如此,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依然备受称赞。本场比赛的最耀眼明星是帕拉西奥,他在25分钟内连中三元,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他来自阿根廷国内联赛,是一位博卡球员。

  赛后主教练佩克尔曼对球迷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知道这里更多的是河床球迷,但在今天,所有人的身份只有一个:阿根廷球迷。”佩克尔曼说,“我听到了热烈的掌声,我会记住这个夜晚。在德国,这将成为我们的动力。”

  同样享受欢呼和掌声的还有梅西。这位因伤离开赛场三个月之久的巴塞罗那小将在下半场第15分钟替补登场,并助攻帕拉西奥打进一球。“看起来梅西还有机会进入佩克尔曼的主力阵容。”《奥莱报》赛后乐观地说,“虽然这样的比赛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但至少我们看到了一个健康的梅西——现在我们知道里杰卡尔德与佩克尔曼对他的保护是正确的了。”

  与此同时,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尔曼已经拟就了

世界杯首场同科特迪瓦队比赛的首发11人名单,但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愿意告诉全世界。佩克尔曼说:“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我已经心里有数了,但现在还不是说出来的时候,仍然有一些东西需要调整。”

  阿根廷国家队将于周五飞往

意大利进行一场与安哥拉的热身赛,随后再前往德国,而这个在纪念碑体育场度过的欢腾夜晚无疑会给他们带来一个好心情。“今晚我们在球迷的欢呼与掌声中重新找到了自我与力量。”克雷斯波说,“任何困难与之相比都是那么的渺小——我们一定能凯旋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