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阿根廷夺冠梅西未出生 小金童直言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当梅西终于出现在埃塞伊萨的国家队训练基地时,前前后后至少有50名记者在围堵,他们都清楚这个来自巴萨的年轻人将成为世界杯上最大的亮点。由于随俱乐部庆祝联赛和冠军杯双冠王,梅西的请假得到了佩克尔曼的批准,他也是最后一个赴国家队报到的球员,尽管如此小家伙仍觉得给自己的时间太少了,因为在罗萨里奥老家探亲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天。

  到达埃塞伊萨的第一天,梅西就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体能测试,“他恢复的情况很理想,到世界杯时肯定能帮我们不少忙。”体能教练萨洛里奥这样说。5月23日的第一堂训练课,受到特别照顾的梅西单独进行训练,事实上自冠军杯同切尔西的比赛中受伤以来,梅西已经有75天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由于伤情两次反复,佩克尔曼暂时还不敢让他冒险,在河床纪念球场的“告别赛”,梅西将不会得到出场机会,而5月30日同安哥拉的热身赛,梅西也不会首发出场。不过佩克尔曼仍期望梅西可以及时复出,因为巴萨小将将是阿根廷在世界杯上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在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战术确立已久后,阿根廷的变化也只能来自梅西。

  

世界杯期间(6月24日),梅西将迎来自己19岁的生日,20年前阿根廷人最后一次捧起大力神杯时,梅西还没有出生。4年前阿根廷在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惨败,小梅西才刚刚踏上欧洲的土地,在巴塞罗那开始了漫长的治疗和训练课程。而他在
世青赛
上的队友乌斯塔里,则刚刚进入独立队的二线队。可以在国家队和乌斯塔里重逢,也让梅西显得特别兴奋,“很开心我们又可以在同一支球队里踢球,世青赛后我们已经有一年没合作过了。”荷兰世青赛包揽金球奖和金靴奖的表现,以及本赛季在巴萨成为主力后的优秀表现,让梅西也比其他人更有信心。当埃塞伊萨的记者向他问起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目标时,梅西的回答是如此简单:“冠军!”当小罗在赛前褒奖阿根廷,称自己很喜欢看阿根廷的比赛时,梅西却毫不给自己在巴萨的队友留情面,“人们都看好巴西,但这不代表他们能走到最后。别忘了4年前阿根廷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我们连小组赛都没有通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