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场外新闻> 正文 
谁是南美最牛的足球流氓 150阿根廷“死士”奔赴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5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足球暴力是阿根廷足球的一大特色。在拉丁美洲,最富有的阿根廷也是足球流氓最猖狂的国度。就和英国足球流氓在欧洲最有名气一样,拉美最“牛”的足球流氓来自阿根廷。在首届世界杯决赛阿根廷与乌拉圭决赛中,曾经从现场9万多名球迷身上搜出1600多把枪,每一把枪足以把首届世界杯决赛毁掉。60多年来,不包括街面斗殴的死亡人数,阿根廷死在
球场看台上的球迷就已经多达近200人。因此有人说,阿根廷没有足球流氓,他们拥有的是足球杀手,产生的是足球暴力。

  现在,阿根廷的足球流氓又该让德国的安保部门头疼了。来自阿根廷媒体的消息,德国

世界杯期间,将有150名暴力倾向最严重的足球流氓惯犯将从阿根廷飞往德国,而且阿根廷政府部门与阿根廷足协也默许了这些球迷的“出口”,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给出了理由:“这些激进球迷固然容易闹事,但也是看台上球迷情绪的最大助推剂,他们总是能不遗余力地为国家队加油助威,我们没有理由拒绝这种无私的支持。”

  据悉,足球流氓们都是正正当当地从阿根廷足协下属的机构买到球票的,不过,每张球票上都已被打上了购票者的姓名,而且这些人的名单也已经被阿根廷足协记录在册。阿根廷内政部目前也已经将名单通报给了德国内政部。

  另外,阿根廷联邦调查局也将派出10位警探密切跟踪这些球迷的行踪。这150位球迷中,45位是河床球迷,40位是博卡球迷,14位是独立球迷,15位是纽维尔老男孩球迷,其他是小俱乐部的球迷。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还散落着不少阿根廷激进球迷,这150人将在西班牙与国外的阿根廷球迷“会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