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西小心小组赛翻船 阿根廷10号本不应归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位于南半球的阿根廷现在正是寒风凛冽的季节,但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埃塞萨国家队训练基地里却是热火朝天。周一,阿根廷队的23名球员全部到齐,佩克尔曼指挥球队进行了第一堂的训练。梅西是最后一位前来报到的球员,他也是胆量最大的球员,他童言无忌地大胆警告巴西队别在小组赛时就翻船。

  说到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梅西给阿根廷的死敌、“五冠王”巴西队送去了“盛世危言”:“巴西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但不要忘了,四年前阿根廷队同样是最大的热门之一,然而却在小组赛结束后就回了家。所以今年夏天同样的事情也可能出现在巴西队身上。”梅西更看好阿根廷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阿根廷有一支伟大的球队,我相信我们能捧着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回家。”

  “我现在还无法踢满90分钟的比赛,还需要进一步恢复。”梅西不想隐瞒什么,“在体能方面我感觉已经不错了,但在康复过程进行到最后阶段的时候,我不能着急,否则就会欲速则不达。我自己认为现在能踢上45分钟的比赛,但从今天起,我希望能尽快赶上队友的节奏。已经两个月没有上场比赛了,但也许这反而也让我在

世界杯之前有了更充分的休息,要知道世界杯是我一生的梦想。”

  对于里克尔梅穿国家队10号

球衣之事,梅西完全支持:“这很好,对克罗地亚的热身赛我有幸穿了回10号球衣,但罗曼是最适合10号球衣的,因为他是我们的榜样。我更喜欢穿19号,在巴萨我也是这个号码。”梅西说,他是幸运的,因为在俱乐部,他能与小罗这样的巨星共事,而在国家队,他又能与里克尔梅这样的世界级中场一起踢球,阿根廷与巴西的核心对他的成长帮助很大,“罗曼与罗尼都是伟大的球员,和他们一起训练和比赛,是最好的提高球技的途径,也是最大的荣誉。在德国,我将和罗曼一起踢球,而在巴萨,我也希望能与罗尼一同踢球很多年。”

  在巴萨,尽管赛季初遭遇了上场资格问题的困扰,下半赛季又伤病缠身,但梅西仍为巴萨夺取

西甲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世界杯正在一步步接近,阿根廷神童又将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了这场足球界最伟大的盛典中,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之情。“我希望能和阿根廷队一起,夺取世界杯的冠军。巴萨是支喜爱进攻的球队,而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也表现出了很强的进攻性,这正是我所喜欢的,在球队里我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世界杯上第一场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对阿根廷来说是第一个考验,如果取得一个好结果我们就能平静许多,而且,我们必须要在对阵荷兰之前取得小组出线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