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羚羊百炼成钢 安哥拉天才团队一致出征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D组安哥拉

  楚河汉界·序言

  象棋千变万化,各子力的功效和用法均有高下不同。但若布局得当、审形度势,即使子力不足,也能通过谋略以弱胜强、以静制动。安哥拉队挤掉“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首
次冲进世界杯,在诸侯争霸的世界杯版图上留下了自己的第一个脚印。

  作为新进成员,必然要摆正心态,“士”自然是“非洲羚羊”安哥拉队在这场博弈中最合适的角色定位。当然,如果这个“士”运用出色的话,也不是没有机会吃掉“炮”“马”、甚至其他子力更大的棋子。毕竟,有悬念的棋局才能吸引更多目光的关注。

  楚河汉界·核心

  谁是安哥拉最大牌的球星?极少人能说得上来。

  这名安哥拉的头号球星名叫曼托拉斯,他效力于葡萄牙豪门本菲卡,他在2001年帮助安哥拉队夺得非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并以5个进球成为该项比赛的最佳射手,在

世青赛上,他与中国的曲波、阿根廷的萨维奥拉一同被评为“明日之星”。曼托拉斯在同年拒绝了
国际米兰
的邀请,选择加盟本菲卡,如今他已经被认为是讲葡萄牙语的非洲国家中最优秀的球员。

  近几年,1982年出生的曼托拉斯受膝盖伤痛的困扰,代表安哥拉国家队的次数不多,并且在非洲国家杯中因为只在其中两场比赛替补上场而批评教练贡萨尔维斯。不久前,曼托拉斯决定向贡萨尔维斯道歉:“我过去的态度的确很不好,我要向所有安哥拉球迷道歉。我要向我的教练、队友道歉,这与我能否进入世界杯最后的大名单无关。贡萨尔维斯教练永远可以把我称为朋友,我已经成熟了!”实际上,正是这次道歉,让贡萨尔维斯下定决心带曼托拉斯去德国世界杯。

  楚河汉界·点兵

  门将:里卡多,拉马,马里奥

  后卫:德尔加多,姜巴,卡利,莱博,洛科,阿布鲁,埃罗萨,鲁伊·马奎斯前卫:安德烈,埃德森,菲格雷多,门德萨,米罗伊,卡兰加,马托埃斯前锋:阿克瓦,布恩戈,弗拉维奥,拉夫,曼托拉斯

  阵容:442

  前锋:曼托拉斯/阿克瓦

  中场:菲格雷多/埃德森门德萨/卡兰加

  后卫:埃罗萨/阿布鲁/姜巴/卡利

  门将:里卡多

  支招:太师坐椅

  以一士一卒周旋一马一兵,充分发挥士的作用,保证将稳坐太师椅,这在

象棋术语中称为“太师坐椅”。

  安哥拉是世界杯的无名之辈,他们有能力和劲旅们周旋吗?

  和很多非洲劲旅一样,团队力量和一些不知名但很有实力的天才是安哥拉队能否成功的关键。

  或许现在的安哥拉无法和四年前的塞内加尔相比,因为当时塞内加尔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在法甲踢主力,而安哥拉的大名单中居然还有两人暂时待业。

  安哥拉能杀入这次世界杯决赛圈,要归功于他们的青训系统,如果“教父”级的地位让贡萨尔维斯的战术思想得到忠实执行,那么他倒是有可能稳坐太师椅。

  安哥拉首先要想办法克制葡萄牙队,然后还要面对墨西哥、伊朗队的严峻挑战。

  虽然目前的安哥拉队很不被人看好,但是出线本身已经说明他们是非洲足球崛起的新势力,而非洲球队是擅长在世界杯上创造奇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