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非洲的灰姑娘安哥拉:阵容半职业搭配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2支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队中,非洲暴发户安哥拉将向世界展示最真实的未知实力。德新社以“安根拉 非洲的灰姑娘”为题点评了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的非洲球队。

  安哥拉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前他们甚至被认为没有被化入非洲二流球队的行列,正是这样一支球队挤掉了曾经三次参加世界杯、被视为非洲一流的尼日利亚队

  自从独立以来,安哥拉一直饱受内战之苦,非洲小国在前进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安哥拉和其他三支非洲球队首次进军世界杯不但震惊非洲大陆,而且震惊了整个世界。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再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世界认识到来自非洲的足球力量。

  曾经执教过国青队的主帅贡萨尔维斯相当具有威胁,德国

世界杯上他可能给世界带来惊讶。 他说:“我们将全力以赴在世界杯上制造震惊,希望能够满足每个人的期望。当然在世界杯上有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强手还有顶尖的欧洲劲旅,他们也将严阵以待,但是我们会尽力创造一个或者两个冷门。”

  安哥拉国家队的队员中有一部分是曾经在贡萨尔维斯的带领下获得2001年

世青赛16强的昔日国青队成员。杰出的队员曼托拉斯、吉尔伯托、拉马和门东卡已经坐稳一线队的位置。安哥拉的球队的组成相当有趣:国内半职业球员加上主要效力于葡萄牙的海外球员,他们可能成为德国世界杯上最大的问号。(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