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黑羚羊世界杯处子秀 总统最爱足球随国足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哥拉将在德国世界杯上上演处子秀,给这个自1975年从葡萄牙的殖民下独立以来,饱受27年内战之苦的国家带来些许安慰。安哥拉将在世界杯D组小组赛中面对昔日殖民者葡萄牙队,另外还有墨西哥和伊朗。

  盛产足球天才、足球设施却遭到严重破坏的安哥拉冲击世界杯的旅程并非一番风顺,此前距离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最近的一次是1986年输给墨西哥。安哥拉队中没有真正的国
际巨星,教练贡萨尔维斯曾经执掌安哥拉国青队教鞭长达十年。2001年贡萨尔维斯曾率队获得20岁以下非洲国家杯冠军,当年队中很多小伙子已经成为国家队的脊梁。

  晋级

世界杯的路上首场比赛中,安哥拉1比3不敌乍得,直接导致前主帅巴西人库尔兹下课。在客场逼平强大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并在主场1比0小胜对手后,安哥拉获得一张进军德国的门票,全国1500万人民欢欣鼓舞。

  全队的核心人物是队长阿夸,身披10号

球衣的他是队中的能量源泉。阿夸的头球让“黑
羚羊
”在与尼日利亚的客场比赛中战平。阿夸效力于卡塔尔俱乐部,球队中的其他队员有人效力于土耳其和埃及,还有大部分仍在安哥拉的业余比赛中踢球。

  安哥拉的总统桑托斯曾经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现在60多岁的他有时还随国家队在国家体育馆训练。(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