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跻身足球精英俱乐部 七人红牌旧事不会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杯将是安哥拉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处子秀,饱受战争困扰的南非国家首次进入足球精英俱乐部。路透社以“安哥拉希望成为精英俱乐部的重要一员”为题点评了这支来自非洲的球队。

  刚刚从内战中复苏的安哥拉人民饱受苦难,足球设施被严重破坏,安哥拉国家足球队创历史的挤掉尼日利亚获得德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是安哥拉足球的全新历程,但是球
迷们也不要对他们报以不切实际的期望。

  主教练教练贡萨尔维斯为安哥拉能紧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立下汗马功劳,他说:“我们最想向世界展示的是安哥拉除了战争和冲突还有别的东西,我们想证明球队具有战术意识、职业精神以及我们能打好比赛。但是我们没有赢得世界杯的野心,我们到德国是为了努力比赛并让安哥拉人民以我们为傲。”

  安哥拉可能是准备最充分的球队之一,获得

世界杯参赛资格后,他们参加了多场热身赛。一月他们参加了在埃及举行的非洲国家杯比赛,而就在几个星期以前他们还参加了所在区域的科萨法城堡杯。

  安哥拉进攻实力不俗,阿夸、弗拉维奥和曼托拉斯等人都极具攻击性。阿夸是队中铁打的主力前锋,但在非洲国家杯的比赛中表现不佳,而被教练放在替补席的曼托拉斯显得有些情绪低落。效力于本菲卡的前锋曼托拉斯总是抱怨没有机会上场遭到驱逐,他最终在向队友们道歉后被招入国家队。

  安哥拉丰富的石油资源和财富保证他们开战一系列的训练营和热身赛,这些都是绝大部分非洲国家无法承担的。

  世界杯抽签结果是:小组赛中安哥拉将于前殖民于该国的葡萄牙在首场比赛中对垒,两队此前的两次交锋都以安哥拉的惨败告终,而葡萄牙的联赛中也有安哥拉的优秀球员效力。1989年两队一次对阵中安哥拉以六球告负对手,而在2001年里斯本举行的比赛还剩20分钟结束时,由于安哥拉七人被红牌罚出裁判判定比赛结束,此时两队的比分是5比1,葡萄牙获胜。

  阿夸坚持认为2001年的一幕不会在世界杯上发生,安哥拉更关注在球场上展示自己的风采。“事实上,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希望葡萄牙和安哥拉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他说。(陶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