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托拉斯:安哥拉的希望之星 曾与曲波同入选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5月22日电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尽管缺席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大部分场次,尽管葡萄牙本菲卡队并非欧洲顶级的足球俱乐部,但是曼托拉斯仍是安哥拉队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上取得好成绩的希望所在。

  曼托拉斯成名于2000年的非洲青年锦标赛上,当时还算非洲足球落后国家的安哥拉队意外拿到了比赛的冠军,而曼托拉斯以5个进球拿到了大赛的金靴奖。2001年,他当选为世青赛的8个希望之星之一,同时当选的还包括中国球迷熟悉的曲波、萨维奥拉等。

  虽然当时安哥拉队在国际足坛毫无名气,但是表现出色的曼托拉斯还是被本菲卡俱乐部相中,并得以进入欧洲赛场,从而成为安哥拉队中目前知名度最高的选手。

  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曼托拉斯在安哥拉队的

世界杯
预选赛
过程中屡屡不能登场,但是缺少了他的安哥拉队还是压倒“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首次进军世界杯的决赛圈。

  曼托拉斯有着出色的速度和技术,他的回归无疑会增强安哥拉队的实力,他当然也希望通过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使自己的足球生涯迈向更高峰。

  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安哥拉队在比赛经验上处于劣势,且队中个别主力队员还处于“待业”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有着欧洲赛场经验的曼托拉斯更显其重要性。这位球队核心人物是否能够给他的球队带来飞越,不仅是安哥拉队的希望所在,也是曼托拉斯的个人价值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