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憧憬第一次世界杯 头号球星曼托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五次冲击世界杯,终于第一次入围世界杯足球赛的决赛圈,安哥拉队此刻的心情中国球迷最能理解,但对于一支第一次出线的球队来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安哥拉队的实力还不足以与世界强队抗衡,但是能够在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
的争夺中占据上风,这一点就不容小视,更何况历届世界杯多有非洲球队成为黑马的传统,更何况安哥拉队所在的小组实力整体相对较弱。

  与那些世界杯的常客相比,将首次在世界杯决赛圈赛场上亮相的安哥拉队现在还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其大部分球员对于整个世界足坛来说都是新面孔,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的实力不济。如果其他球队因此没把安哥拉队放在眼里,很可能栽跟头。

  安哥拉队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们的战绩是6胜3平1负,与尼日利亚队积分相同,最后因两队交手时安哥拉队1胜1平,在胜负关系上占据上风而获得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2000年,安哥拉队夺得非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而今这些年轻球员开始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世界杯一直是一些非洲国家球员走向世界足坛的大舞台,对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安哥拉球员来说更是如此,球队中一些不知名但很有实力的球员很有可能由此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对安哥拉足球的进一步发展或许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安哥拉队是一支重视团队力量的球队,他们预选赛出线就是在头号球星曼托拉斯因伤缺席大部分场次的情况下取得的。

  但最近他们有个不好的消息,队中在葡萄牙俱乐部效力的查因霍、埃玛纽尔由于曾经代表葡萄牙青年队参加过比赛而无缘德国世界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