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戈壁长征”户外极限探险新疆哈密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王大霖)为期7天的“玩转地球”系列探险活动“戈壁长征”,28日在新疆哈密巴里坤开赛,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9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户外极限挑战活动,其中有3名中国选手。

  负责协办这次比赛的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美大部经理海文华说,参赛选手将从哈密巴里坤县的尖山子村出发,在克服天气、道路及自身体能极限的困难后,徒步穿
越戈壁、山丘、森林、河流、村落等多种复杂地理地形,走完新疆赛段250公里的赛程,到达比赛终点哈密地区的天山乡。

  据“戈壁长征”比赛组委会介绍,这项赛事将为先天性唇腭裂患儿做面部矫形手术募集慈善基金,使更多的贫困患儿及时得到治疗。至今,在中国西安已有150名贫困患儿受益于这项募集资金。

  此项赛事由香港RTP(玩转地球)户外公司主办,今日开始的中国分站赛是四大荒漠系列大赛之一,另外3项比赛分别在智利阿塔卡玛沙漠、埃及的撒哈拉沙漠和被称为最后一块沙漠的“南极冰源”上进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