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在杭州揭幕 200多运动员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在杭州揭幕200多运动员参加

  五月二十八日,第三十二届男子和第十二女子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揭幕。共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一九九五年广州世锦赛后,中国第二次举办世界级举重比赛。图为女子48kg比赛现场。中新社发 柴燕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八日电(柴燕菲)今天上午十点,第三十二届男子和第十二届女子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正式揭幕。

  据国际举联主席阿让介绍,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这也是一九九五年广州世锦赛后,中国再次举办世界级举重比赛。二00四年访问中国”。

  据悉,国际举联主席阿让二00四年曾经到中国对江苏、秦皇岛、上海、杭州等地进行考察,“人间天堂”杭州给阿让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今年的国际举联执委会例会正式确立杭州为二00六年

世青赛的举办地。

  举重是一项很古老的运动,早在两千年前的中国楚汉时代就有记录(举大刀、石担、石锁等),从晋代到清代,举重均列为武考项目。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在开幕式上表示,“举重”和“中国”两个词关系甚密,中国在举重项目上的优势举世共睹。他说,“当我们回想起举重选手,尤其是女子举重选手的出色表现时,两者更是融为一体。” 。

  阿让表示,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两年之际,在浙江杭州举办世青赛意义重大、引人注目。这次比赛必定是奥运会的预演。“我们渴望更多了解中国,这次过来能够让我们更多领略中国的魅力。”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也表示,二00六年世青赛是对北京奥运会办赛能力的一次预演和考验,同时还能对中国举重队的练兵情况进行检阅。杭州世青赛将充分展示“风景美和力量美”,争取给参赛运动员留下最美丽的回忆。

  据悉,本次世青赛共进行男子八个级别、女子七个级别的角逐,将于六月三日落下帷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