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维奥组合出彩 热火2:1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梁希仪)NBA东部决赛第二场输给活塞后,“败将”维德礼貌性地对记者们说了声“迈阿密见”。看来,这话一语双关,并非一般的客套。

  果然,27日刚一返回主场,维德就一发不可收拾:打了43分13秒,17投13中,掠下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8个篮板球、4次助攻,率热火队以98:83战胜活塞队,在东部决赛中以2:1的总比分再次领先。

  维德第一节拿下11分,第三节得10分。总之,凡是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都挺身而出,与中锋奥尼尔演出季后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组合。奥尼尔再现他过去的影子,36分50秒内15投11中,贡献27分,摘下12个篮板球,其中一半是最难得的进攻篮板。他的这个表现,比他在前两场东部决赛均场17·5分、10个篮板球都神气。

  维德和奥尼尔又一次得到队友支持。首先是小前锋沃克,他9投5中得到11分,外加4个篮板、4次助攻入账。11分都是上半时所得,正是维德和奥尼尔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此外,他在第三节曾接连“喂给”奥尼尔的两个空中接力扣篮也妙不可言。大前锋哈斯莱姆也得了10分、7个篮板球。

  热火攻防都占优势,命中率达到58%,而活塞只有42%,篮板球热火也以40:27遥遥领先。活塞3人得分上两位,是他们极为少见的现象。其中一向得分稳定的小前锋普林斯7投1中,仅得3分,篮板球也区区2个。决赛前两场,普林斯均场得20分、抢8·5个篮板球。

  后卫比卢普斯为活塞贡献31分,但他的17投13中,以及2个篮板球、3次助攻,也无法与维德媲美。汉密尔顿和拉·华莱士是活塞另两位得分上两位的球员,前者得到20分,后者得11分和10个篮板球。

  活塞的“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很郁闷,33分钟内仅得2分,而且是10次罚球后才取得的成果。此外,他只抢了6个篮板球,防守奥尼尔也毫无办法,让人家在他身上捞了13分。

  不过,当热火在第四节前4分钟被活塞打了一个11:0,而仅以74:73领先1分时,很让主场球迷伤心、失望。多亏维德、奥尼尔各添2分,并率队回敬一个9:0,才又把优势拉大到两位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