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女排精英赛:陈忠和不满中国女排首度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33 中国新闻网

  

国际女排精英赛:陈忠和不满中国女排首度亮相

  资料图片:4月20日,中国女排集训队在福建漳州排球训练基地举办主题为“100%排球,200%精彩”的媒体开放日,通过两堂风格各异的训练课向媒体全面展示排球运动的精彩和女排近三个月来封闭集训的成果。中新社发 蓝添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仑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高凯)中国

女排经过长时间“闭关”集训,昨晚终于完成今年的首次亮相,在这支奥运冠军球队以三比二险胜对手荷兰队后,主教练陈忠和坦言:“我对球队表现很不满意,坦白说情况差到了我想象以外。”

  陈忠和称:“这支女排队伍从集训期间就一直有这个问题,表现总是起起伏伏,时好时坏,今天的比赛很艰苦,这方面我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全队的表现如此不稳定是我没有想到的。”他表示,具体说来,对于老将新人的表现都不满意,“老将可能主要是伤病问题,比如冯坤,大家现在关心赵蕊蕊的伤,其实我最担心的还是冯坤,伤病导致她无法在训练中达到最好状态,比赛也就自然很难发挥。”

  新人方面,陈忠和特别强调,通过今晚的比赛,显而易见很多人“心事太多”,他说:“队里的新人都很重视这次比赛,希望能有出色发挥,想表现自己,但心事明显太多,反倒影响了发挥。拿楚金玲和王一梅来说,今天是一个发不上力一个沉不住气,我这场比赛把四个主攻轮流用了一遍,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但是情况很难令人满意,当然,后面我会给她们时间,希望能尽快成熟起来。”

  徐云丽似乎成了唯一令陈忠和满意的队员,提到这名首度入选国家队的小将,陈忠和的语气平和了不少:“和其他人比起来,她今天表现比较稳定,拦网方面还是不错的,当然也有不足,比如进攻就稍显欠缺,但是对于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她而言,已经做得很好了,我比较满意。”

  陈忠和表示,目前

中国队需要集中精力解决自身的问题,“这次比赛尤其如此,接下来的较量中,胜负什么的都不重要,我们一方面希望尽快发现问题,一方面希望尽快解决问题,在比赛中磨合队伍,强化整体实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