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第一报道:高卢雄鸡为胜利而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卢达劲射为齐达内百场纪念献礼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实习生郭波报道:北京时间今晨在巴黎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高卢雄鸡法国队以1比0小胜墨西哥队。这是法国队队长齐达内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上阵,也是他在法兰西大球场的“绝唱”。

  此役使得齐达内成为第四位迈进百场名人堂的法国国脚。由于法国队的后两场热身赛不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而齐达内打完德国世界杯后就将退役,这成了他在此球场的“告别赛”。法兰西大球场见证了齐达内的辉煌岁月。1998年1月,齐达内打进了法兰西大球场竣工后的第一粒进球,帮助法国队以1比0击败西班牙队;1998年6月12日世界杯决赛,他的两粒进球为法国队夺冠。他在这里打进了28个国家队进球中的11个。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特雷泽盖与维埃拉二过一配合,尤文中场带球到门前起脚斜射,客队后卫用脚将球挡了一下,皮球折射击中横梁,法国队错失破门良机。第25分钟,马卢达左路套上传中,特雷泽盖前点头球攻门又顶高出界。第32分钟,阿比代尔左路发动进攻,齐达内左脚传中落点极佳,西塞又是一头顶偏。第34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前正对球门的任意球,齐达内操刀直接攻门,皮球高出门楣。第45分钟,萨尼奥尔右路拿球直塞西塞,

利物浦锋将右翼突破后传中,马卢达后点包抄胸部停球随即左脚劲射得手,1比0!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取得领先。

  中场休息时,西尔维斯特与维尔托德出场,换下加拉斯和维埃拉,阿比代尔改打中卫,西尔维斯特扼守左路。下半时开始不久,马克莱莱与图拉姆先后下场,迪亚拉和布姆松出场,场上只剩萨尼奥尔一名首发后卫。第53分钟,齐达内被多拉素换下,队长袖标交给巴特斯,看台上响起嘘声。球迷似乎还迁怒于多拉素替下了齐达内,每当多拉素拿球时也是一阵嘘声。

  

墨西哥队下半时的进攻比上半时更有威胁,而法国队反而打起了反击。第58分钟,法国队右侧开出角球,迪亚拉后门柱头球高出。第63分钟,马卢达左路传球,西尔维斯特套边起球,特雷泽盖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门将桑切斯脱手后还是将球拿到。马赛小将里贝里换下特雷泽盖,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第85分钟,里贝里断球后没有及时起脚,迪亚拉跟上射门稍稍偏出。法国队最终以1比0小胜。

  法国队还有两场热身赛,周三将在朗斯对阵丹麦,6月7日在圣埃蒂安迎战

中国队

  

  上图: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偷着乐

  本报专稿

  

  上图:齐达内笑别法兰西大球场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