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扬扬”洒洒:亨利免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晨在法兰西大球场上演的法国对墨西哥之战,是多梅内克在率“高卢雄鸡”出征德国世界杯前对手下的一次模拟考试。出人意料的是队中头号杀手亨利不仅未首发,就连替补上阵的机会都没有。

  这让笔者想起一件往事:著名影星英格丽·褒曼幼年报考瑞典皇家艺术学校,她所表演的小品演到一半,就被主考叫停并让其离场。褒曼以为自己考砸了,一出考厅就伤心地
哭了。直到她入学后才知道,主考在她演到一半时就已决定录取她了。如今的亨利显然就是又一个褒曼,在英超及欧联的杰出表现,使得多梅内克让他免考。

  倒是齐达内在场上完成了自己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尽管这位法国队昔日的“灵魂”在场上尽心尽力,但全场无一脚射门,基本没有威胁性的传球,多次中场拿球被断。这一切,让人不得不感叹时光的流逝。尽管齐达内的表现可以用“及格”一词概括,但他已非昔日在场上无所不能的主宰。

  当第53分钟齐达内摘下队长袖标、通过西尔维斯特转给巴特斯时,笔者相信如果亨利在场上,队长袖标肯定不会戴到巴特斯的臂上。“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话用在足球场上,后一句恐怕得改成“各领风骚七八年”。

  ·徐扬扬·

  

  上图:做“推荐生”,亨利自然开心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