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NBA•热点:霍华德神奇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霍华德回来了,带着扭伤的脚踝,也带着个人季后赛新高的29分外加7个篮板。“霍华德今晚的回归对两侧篮底的控制作用巨大。”小牛主帅约翰逊盛赞了爱将的表现。

  在双方首场西部决赛第一节,霍华德不慎扭伤了脚踝,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次战之前,虽然扭动脚踝时还有痛感,但他还是决定上场。

  比赛才打了1分钟,约翰逊就放心地让霍华德留在场上了。他先是强打迪奥博得犯规,两罚一中为小牛开斋,刚一回头,又在本方篮底送给托马斯一记盖帽,证明了约翰逊“在两侧篮底控制力很强大”的说法并非虚言。

  在双方胶着的第二节,诺维茨基只拿下3分,又是霍华德挺身而出,在4分钟内连中4球连得8分,将分差紧紧咬住。类似情景在第三节开始再次出现,霍华德只用了半节时间就贡献了9分。本节还有3分56秒就要结束时,霍华德上篮不中,但他随即连抢两个进攻篮板,最终迫使太阳的琼斯犯规。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后,霍华德不到三节就拿下27分。此时,头号得分手诺维茨基只得了18分。

  胶着的状态延续到第四节,这时的霍华德已经退居幕后,将进攻的重担留给诺维茨基和特里。在罚中7个罚球后,小牛以105比98扳回一分。全场下来,霍华德得到29分,在他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里,小牛取得22场全胜的战绩,从中可见他的作用。

  对小牛来说,霍华德的贡献远比29分要大。赛后总结时,约翰逊也特别指出,太阳首战就像和自己比赛,“而今晚我们找回了小牛应有的一些特色,这是获胜的关键”。

  本报记者彭浩

  NBA西部

总决赛战报

  

  (5月27日星期六)

  小牛105-98太阳(1-1)

  NBA西部总决赛对阵

  

  (5月29日星期一)

  太阳VS小牛(1-1)

  数据整理/彭浩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