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蹼泳航模精兵尽出 广东军团再掠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周方平报道:昨天是广东军团优势项目蹼泳开赛的第一天,广东蹼泳队不负众望,取得4块金牌,加上航海模型及航空模型的4块金牌,广东军团已夺得37块金牌,领先第二位的江苏代表团8金,再次蝉联体育大会金牌第一指日可待。

  广东蹼泳队有4人5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在随后的18项决赛中,广东队每一项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在航海模型比赛中,昨天广东队再添3枚金牌:谢毅强夺得仿真竞赛C4级冠
军、梁杰峰获得仿真航行竞赛F4-B级桂冠、梁杰峰还取得仿真航行竞赛F2级冠军。此外,邱远文在航空模型无线电遥控特技模型飞机花式飞行中取得第一。

  **********

  昨天,苏州体育中心游泳馆成了“广东日”。

  第五道的徐焕珊率先触壁———17秒41!女子50米蹼泳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一直紧张地站在池边的广东队教练李金胜用力地挥了两下手。这是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幕。

  本届体育大会开幕以来,广东军团与东道主的金牌争夺战异常激烈,差距一直在两三块之间。两届盟主广东代表团气定神闲,因为还有一个决定性的项目———蹼泳。上届体育大会,正是蹼泳狂夺19块金牌,帮助广东团轻松登上金牌、总分及奖牌榜的首席。前期只要金牌数紧紧咬住对手,等有24块金牌的蹼泳开赛,广东军团当可绝尘而去。

  广东蹼泳队没有辜负全团的期望。在徐焕珊之前,袁海峰就以14秒92的成绩轻取男子50米潜泳的金牌。在女子400米器泳决赛。年仅18岁的黄洁芬一路领先,以绝对优势触壁———2分57秒06!把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3秒!队友朱宝珍位列第二。几分钟后,广东男队又在4×100米接力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夺冠。又是破纪录,又是连夺冠,前来督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一直笑不拢嘴。

  6个项目夺4项冠军、4人5次打破3项世界纪录———广东将士威震游泳馆。广东队领队邱亚帝仍不满足:“我们有信心在后面三天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夺取全部24块金牌中的三分之二!”

  

  上图:徐焕珊在女子50米蹼泳比赛中夺得冠军并超过原世界纪录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