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球星扫描:边路王子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本是一位边路奇才,他对荷兰队到底有多重要,从他被换下带来的恶果就可见一斑。2004欧锦赛D组小组赛第二轮,荷兰以2比1领先捷克,罗本第58分钟被换下,捷克从此无需再忌惮罗本的反击速度,最终以3比2完成逆转,而荷兰的两个进球来自罗本在前20分钟内的两次助攻。

  犯下致命失误的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已经下课,少帅范巴斯滕对罗本更加器重。在世
界杯的几场关键比赛,罗本确实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罗本在边路的突破和反击能力实在太强,因而成为对手后卫粗野犯规的对象,伤病也就经常伴随着他。受伤病困扰,罗本上赛季在切尔西并不能确保主力位置,场上发挥也不像刚刚加盟时那么出色。罗本懂得为自己减轻压力,他说:“有时别人会忘了我现在才22岁,我还在发展,我还会不断取得进步。”

  罗本外表可没有这么年轻,从两年前进入人们的视野开始,他就像一个“小老头儿”———满是皱纹的笑容,已经有点聪明“绝顶”。罗本是那种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不仅在足球场上球技高超,在其他运动项目同样很有天赋。12岁时,罗本在足球和网球之间选择了前者。格罗宁根队是他效力的第一家足球俱乐部,该队教练斯科特说:“罗本很有网球天赋,虽然我很庆幸他选择了足球,但我认为,他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之一。”

  读书时的罗本也很刻苦,他的老师韦姆评价说:“罗本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渴望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一旦被别人超过就会闷闷不乐,并且会一直努力反超别人。”据韦姆介绍,罗本在校时还是国际

象棋第一高手,那所学校300多名学生都是他的手下败将。

  罗本上赛季有被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边缘化的倾向,围绕他的转会传闻渐渐多了起来,有的说他将到热刺投奔荷兰主帅约尔,也有说他将加盟

西甲巴塞罗那或
皇马
。但罗本不想理会这些传闻,他说:“我在切尔西还有三年合同,下赛季我会更出色。”

  罗本是那种为大赛而生的球员,世界杯大舞台将为这位“边路思想者”带来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罗本(右)马上就能证明自己了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