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甲联赛:豪雨中,华南虎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穗足昨狂胜上海康博队

  昨天,广州医药队在越秀山的滂沱雨中激情演出,以5比1大胜上海康博队。由于冲超大热门浙江绿城队在主场被延边队2比2逼平,让广药队在本赛季首次荣登中甲积分榜首位。

  雨战,霸气初现

  上海康博队的“壳”是上赛季的“上海九城”。上赛季,穗足就曾在主场以5比1大胜上海九城队。不过,当上赛季第19轮被浙江队逼平后,穗足就已没有冲超的资本,虽在倒数第二场以5比1大胜九城队,也不过是回光返照而已。

  本赛季,广药队却凭着这场雨中大胜而荣登榜首。

  “终于成熟了。”这是俱乐部高层陈志农在赛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经历了多场磕磕绊绊的胜利后,广药队终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昔日名将申思执教的康博队打得落花流水。看台上,广药集团总经理杨荣明在球队打进第三球后,激动地扔下了手中的气棒。

  “我要与你们共进晚餐,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夜晚。”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盛情邀请队中的三位外援。

  本场比赛由白云山制药总厂冠名为“抗之霸”,广药队超额完成了该厂厂长陈矛赛前提出“3比0完胜”的指标。此役的宣传广告是“复兴南粤足球,打造城市名片”,5比1的比分应是最佳的注解。

  拉杜,雨中“井喷”

  比赛成了穗足外援表演。上赛季,穗足外援林久克上演了帽子戏法。昨日一役,外援巴布拉主罚点球,一球进账。上轮在成都开和的外援前锋拉杜卡努有如“井喷”,下半场几乎是他的天下,如果第77分钟的那粒进球不被判越位,他也上演了帽子戏法。

  没有谁比昨天的拉杜卡努更高兴的了。“刚开始,我和球队磨合得不是很好,很多机会都给浪费了,今天我终于把那些浪费掉的(机会)都补回来了。”他兴奋无比。

  第63分钟,他从左路成功摆脱防守,进球。第79分钟,温小明左路突进,横传,拉杜卡努得球轻松施射,梅开二度。他激动地躺在地下,让大雨浇淋。

  “我没有上演帽子戏法,没关系,我们赢了。”他说,“上帝让我进多少球,我就进多少球。”走出休息,拿着本场最佳射手的奖杯,他亲吻了远道而来的爱人。

  拉杜卡努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不停地进球。他深知,合同里明确写上了进球数。

  半程,争当冠军

  一场激情的胜利过后,主帅戚务生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此轮,青岛队在主场掉链子,意外败给了成都队,被挤出了积分前三位。浙江队被

延边队逼平后放慢了冲超步伐。一切都对广药队更有利。

  登上榜首后,俱乐部高层都意识到了新对手:“河南建业是一支十分难对付的球队。”能否问鼎半程冠军还得问河南队。

  在次级联赛中,穗足与河南队交手确曾吃过不少苦头,这支在次级联赛混迹近10年的老牌球队不会轻易放广药队一马。河南队目前在中甲联赛中无一败绩,也是一支有希望冲超的球队。

  虽然第一循环与河南队的比赛要等到7月份才进行,但是原本要赴德国观看

世界杯的戚务生已放弃了计划。

  就在世界杯开战前,广药队还要迎战延边队。这是一支专斩“领头羊”的球队,前9轮一直领跑的浙江队就是在主场被该队逼平后交出头把交椅,下轮广药队将客场挑战延边队,“领头羊”广药队能够全身而退吗?

  本报记者谷正中

  

  上图:越秀山下雨中激战

  本报记者郑迅/摄

  大戚评弹:用好一子盘活全局

  “戚导,你们冲超看来是没有问题了。”一向很有个性的上海康博队主帅申思也不得不这样恭维戚务生。“哎,不能这样说啊。你看看上半场,进入状态还是太慢啊!”虽然以5比1狂胜,但大戚仍要挑挑刺。上半场,如果不是队长李志海在第2分钟就首开记录,根本无法领先;但上半场结束前大戚的一次换人,体现出其用兵的老到。雨战中,用速度见长的温小明顶替以技术见长的杨朋锋果然见奇效。温小明用速度撕开对方的后防,不停地帮助拉杜卡努拉出空当。如果没有温小明左突右抢,拉杜卡努就没有数次单刀的机会。

  昨天温小明助攻一球,制造一次点球机会,还打进一球,堪称全场最佳。本报记者谷正中

  ■中甲球迷热线

  张伟智(老师):上半场广州队的两个边路打得很活跃,但是郭亮的传中、突破欠坚决。温小明制造的点球拉开了进球表演的序幕,并通过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协助球队将前国门把守的龙门打成蜂窝。但在雨天作战加上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仍丢一个净胜球,实在让人很不过瘾。

  邵文江(学生):温小明的替补上场使广州队的进攻装上了发动机,制造一个点球、一次助攻、一粒入球,让球队得以在水战中大胜对手,堪称全场最佳。

  邓志雄(个体):外援前锋拉杜卡努虽有两个进球,但仍掩饰不了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的弱点。而舒马赫已经连续多场没能有出场机会。球队应该考虑一下另觅外援来代替这个低效前锋和一个长期没有上场机会的球员。

  黄波生(学生):这场球留下了两个遗憾,一是把到手的五个净胜球给丢了一个,这也是全场最大的败笔;二是没能打破当年太阳神队在越秀山主场6比1大胜的纪录。

  ·郑瀚菁整理·

  (上述球迷均可获得本报送出的精美礼品一份)

  中甲战报(第10轮)

  南昌八一1比0湖南湘军

  山西路虎0比1河南建业

  青岛海利丰0比1成都五牛

  江苏舜天1比1南京有有

  广州医药5比1上海康博

  浙江绿城2比2吉林延边

  北京宏登(轮空)

  数据整理/谷正中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