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刘翔征战看天公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昨天,美国尤金当地的气温只有18摄氏度,这对众多参加普雷方丹精英赛的选手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对刘翔尤其是。

  出征美国前,刘翔师徒在北京训练的那段日子几乎天天都是30摄氏度的高温,刘翔每日汗流浃背地在室外上训练课,如今到了美国后却遭遇低温,十来度的温差、巨大的环境差异是否会影响到刘翔的状态?距离比赛只有一天时间了,孙海平教练也在担心这个问题。
“天气问题总是最叫我担心的,一方面怕太冷出不了好成绩,另一方面还要担心刘翔感冒影响状态。”

  孙海平的顾虑不无道理。寒冷和风雨一直是田径室外比赛的两大难题,气温过低不仅会影响选手发挥,还会因热身不够而导致受伤。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就曾因连续多日的大风大雨天气而几度陷入暂停。

  接受天公考验的不只是刘翔。“本来,我的目标是要比去年跑得快,或者起码要比较接近那个成绩。”美国飞人加特林对天气大为不满,他懊恼地说,“但是现在,我觉得天气太冷了,我根本跑不了那么快。”自从在多哈平了9秒77的世界纪录后,加特林一直想与这个纪录的分享者鲍威尔面对面地一决高下,原本尤金比赛该是最好的机会,然而大会组委会将两人拆散,分到两个小组中比赛。“我其实是很期待在尤金和鲍威尔斗一斗的,但是从多方面考虑,我觉得还是天气好点的时候效果更好吧。”加特林说。

  本报特约记者严小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