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虎豹相争”轰动中国棋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虎豹相争”轰动中国棋坛

  在昨天第20届同里杯中国天元赛决战开幕式上,挑战者周睿羊三段和“天元”古力九段都表示:要在同里下出好棋来!

  本报吴江今日电(记者张建东)昨晚,第20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战开幕式在
吴江同里湖度假村隆重举行。吴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锦宏、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东、同里镇党委书记范建龙等近百名嘉宾应邀出席。

  文新报业集团副社长、本报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编辑陈保平在开幕词中说:“本届中国天元决战的亮点,就是年仅15岁的周睿羊向世界冠军古力发起挑战。这是中国棋坛一场颇有看点的‘虎豹相争’。”

  吴江市副市长张锦宏在致词中赞扬了年轻的周睿羊勇夺中国天元赛挑战权,是中国围棋的“希望之星”。中国围棋协会副秘书长张文东、同里镇党委书记范建龙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天元三冠王”古力九段和挑战者周睿羊三段都在开幕式上表示:要在同里下出好棋来!

  今天上午9时半,第20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战第一局在同里湖度假村开战。夺得本届中国天元赛冠军的棋手将获得20万元大奖。

  同里是福地

  古力(天元):同里是我的福地。尽管在同里我也输过棋,但最终我都赢了。像去年我对“毒蛇”崔哲瀚的

中韩天元决战,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我竟以两个半目连扳两盘,这只能说我在这里的运气特别好。

  不过,周睿羊是一位很强的棋手。他和陈耀烨一样,实力比我们同年龄时要强很多。在

LG杯决战时,我险些被陈耀烨打败。因此,这次面对周睿羊,我唯有全力以赴了。

  只想下好棋

  周睿羊(挑战者):我是第一次获得中国“头衔战”的挑战权。应该说,能够来同里参加天元赛决战,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所以我十分珍惜这次与古力天元下三番棋的机会。

  众所周知,古力是位强大的棋手,因此,我没有什么奢望,只想在这次天元决战中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下出好棋。记者张建东(本报吴江今日电)

  古力(右)与周睿羊“先礼后兵”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