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沙排尽吹“拆档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中国沙滩排球队流行拆档风,2006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上,这股顺风已见奇效。中国女队3对选手晋级四强,中国男队首获第九。拆档,源自去年十运会后。中国头号女选手田佳的搭档,由黑龙江姑娘王洁换下王菲。头号男选手徐林胤的搭档,由江苏小伙吴鹏根换下徐强。

  十运会前,徐林胤和老搭档徐强配对两年来,可谓打遍全国无敌手。田佳/王菲组合
屡屡在世界巡回赛上获得不俗成绩,取得过分站赛冠军。中国沙滩排球总教练缪志红解释说,拆档重组,是为了扬长避短、弥补缺陷,锻炼新生力量,以全力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用身高1.98米的吴鹏根换下徐强,与2.03米的徐林胤组成“高高组合”,以增大网前实力。本站比赛中,他们成为中国男子沙排历史上首对获得第九名的组合。

  王菲膝关节受伤,不得不被换下。启用年仅20岁的王洁,看中的是她的冲劲,同经验老到的田佳配对,两人在首站

意大利比赛中摘取铜牌。本站比赛,也已顺利晋级决赛。

  缪志红说,教练组对拆档重组极为慎重。去年11月20日,国家队组队前往海南三亚集训83天,今年初又奔赴美国训练45天,教练组一直在观察各组磨合情况,直至在美国的最后一天才敲定名单。

  徐林胤和田佳均表示,同新搭档配对很愉快,但并不能通过一次比赛看出效果,磨合还需时日。

  本报记者赵庆实习生陶邢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