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巫毒娃娃”受人宠 “足球特餐”花样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德意志的这一季,风暴滚滚。听的,看的,吃的,玩的,齐齐靠拢魅力四射的黑白足球。程式化的生活,在世界杯的名义下花样百出。德国人叫着“四年一轮回的狂躁症来了!”表情却是笑逐言开,口吻亦是不亦乐乎。足球的快乐风暴,请再猛烈些!

  银针穿透假想敌军

  “巫毒娃娃”风行德国。在许多小店和购物网站上,这个化身为“假想敌军”的小玩偶,成了最紧俏的商品。

  “为你心爱的球队施下诡异的魔法!这套特别的玩具,包括一个巫毒娃娃、5枚银针、32支球队的国旗。削弱敌军的方法:把敌对球队国旗用银针直接钉在娃娃的身上。”“巫毒娃娃”包装上的“操作指南”还强调,“若是想加强功力,可每日对着‘娃娃’默念诅咒之辞。”不过,谨慎的德国人在产品说明里,最后还补充了一句“此法无法保证百分之百灵验,若有出入,概不负责”。

  除了“巫毒娃娃”这个新奇的

世界杯宠儿,那些传统的为球队加油助威方式同样红火。在慕尼黑地铁站边的一家纪念品店,世界杯参赛队的国旗、
球衣
、帽子每天都卖到脱销。老板鲍恩乐呵呵地透露:“当然,德国队的装备最受欢迎。不过随着其他国家球迷纷至沓来,相信这些纪念品的销售会更分散。”鲍恩自己也是个球迷,非常懂得大家的心思,“我们还有以各国国旗颜色区分的夸张假发。而那些世界杯各国手套,在制造人浪时会很出彩。”

  厕纸印上足球问答

  世界杯已无处不在。除了黑白双色的“足球牙膏”,商家们甚至在厕纸上动起了脑筋,“世界杯厕纸”卖了一个满堂红。而它的商品广告词“坐着也能看尽世界杯”,常常引来人们的会心一笑。

  原来,这些厕纸上都被印上了关于世界杯历史的知识问答。例如在厕纸的正面印着问题“哪国在1930年称雄第一届世界杯?”,细想半秒,你便能在反面发现正确答案“乌拉圭”。不过,千万不要把“世界杯厕纸”奉为世界杯的教科书。因为它常常也会印错答案。“从1930年至今一共举行了几届世界杯”,正确答案“是17届”,在厕纸上却被印成了“7届”。

  一些家用电器,同样受到足球的感染。收音机,被做成了足球的形状;CD播放机以及真空吸尘器也以黑白两色为主色。这些应景的商品,因为匠心独具成了德国目前最受欢迎的畅销品。

  足球香肠射手靓汤

  在柏林,要想发现一家不提供“世界杯特餐”的匹萨店,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虽然各家店的服务略有差别,但通常“世界杯特餐”都包括3个匹萨(

意大利香肠口味、大西洋口味、夏威夷口味)和5升啤酒。匹萨店老板梅尔先生提供的外卖服务中,还奉送买家一面德国小国旗。

  而走进德国超市,你立即会感受到食品柜台也尽刮足球风。德国的香肠被做成了足球状,火腿切片上印着足球运动员颠球的图案。超市里还出售“射手靓汤”,那其实是速食汤加上足球状的方便面。至于“上半场”匹萨配柏林咖喱香肠,以及做成球员模样的膨化食品,也都多多少少给了球迷一份世界杯的好心情。

  事实上,只有15家企业与国际足联签下合约有资格制造印有世界杯标签的产品。那些没有标签使用权的销售商们也非常小心不使自己陷入法律纠纷。匹萨店老板梅尔先生的观点很具代表性:“在不给自己惹麻烦的前提下,把世界杯的派对精神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这将是无比欢快的德意志一季。”本报记者华心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