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华彩庆典后 暗巷匕首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46 新民晚报

  

华彩庆典后暗巷匕首见

  火树银花,车水马龙,华彩亮相的柏林中央火车站,转瞬间却成为暴力中心。当地时间周五晚,当庆祝的人群离开“全欧洲最大火车站”的开幕现场时,一名16岁的柏林学生用一把匕首挑开光鲜帷幕背后“恐怖”。10分钟内,流血的人,1个,2个……28个,恐慌,在世界杯盛宴开席之际蔓延……

  疑犯称喝醉

  新落成的火车站,以烟火表演助兴,吸引了大批市民见证这美好一刻。但这个16岁的年轻人,却摧毁了歌舞升平的融洽。他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向周围的人群。警方暂时将这起恶性事件定性为“任意攻击”,“我们确认只有一人参与此次行凶,但是幕后是否有阴谋,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柏林警方发言人舒德洛斯基透露,该名男孩是张“熟面孔”。“之前有几次暴力事件中,我们也和他打过交道。但那些案件的性质都不严重。”疑犯被证实是柏林当地人。虽然被没收了凶器,并有多名目击证人,但疑犯本人却否认罪行:“我当时喝醉了,什么都不记得。”

  

艾滋病隐患

  攻击事件发生后,大约100名德国警察赶到现场。虽然有很多受伤市民自己前往医院,但还是有11辆救护车参与救援。根据警方发言人舒德洛斯基的描述,28名伤者中有15人需要入院治疗,有一些人甚至通过紧急手术才度过危险。“当时他选择了火车站旁的一条黑暗的小巷。那条路很窄,人们很难躲避,也给我们警方以及医疗部门的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不便。”

  就当所有人庆幸生命无虞之时,另一则让人忧心的消息传来。原来伤者中有一人主动承认自己的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艾滋病会通过血液进行传染。“这名市民主动将自己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情况告诉我们,就是希望所有被这同一把刀捅过的伤者能够及早到医院进行艾滋病检测。”

  球迷勿恐慌

  警长克劳斯·胡克施纳特的办公桌上,放着被警方认为是凶器的匕首,以及60位证人的口供材料,“无论这是一起纯粹的酒后伤人事件,或是藏着幕后黑手,我们都请世界各地的球迷们放宽心,”他表示

世界杯期间的一个月,柏林会加大安保力度,“恐怖事件,即便防不胜防,也要防。对于恐怖主义和潜藏的暴力隐患,我们会主动出击,把邪恶扼杀在摇篮里。”

  德国总统默克尔对此事也高度重视,她在法兰克福出席记者招待会时又一次表明自己的立场,“凶手已被捉拿归案,这是让人安心的消息。无论如何,我想说的是,我们正努力把德国变成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另一方面,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施密特也向球迷发出邀请:“大家没有理由恐慌。全世界的球迷们,请安心来世界杯派对欣赏美妙足球。恐怖主义若要突袭,定是无处可躲。德国人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正以最大的决心证明,德国是最安全的足球港湾。”

  本报记者华心怡

  柏林警方在中央火车站周围加强警戒本版图片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