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北京铜牛5盘苦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北京铜牛5盘苦胜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下午,北京铜牛男队坐镇主场北京语言文化大学逸夫体育馆,在乒超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苦战5盘击败了浙江海天队,赢得了赛季的首场胜利,赛前两队排兵还有过一番智斗。

  在赛前抽主客场出场次序时,浙江队主动要了客队的出场次序,头号主力孔令辉也没有被安排去碰北京铜牛的一号马龙,而是对阵削球老将丁松。据一位随队的浙江记者介绍,这么排阵是因为孔令辉肩膀有伤,打马龙不敢保证稳胜,但应该能赢丁松,然后凭借双打的优势再拿下第三盘。第四盘用实力不俗的北京旧将唐鹏拼马龙,力争在第四盘结束战斗。而北京队则分析双方打到第五盘的可能性很大。领队张雷说:“无论前面怎么打,对手怎么变阵,浙江第五盘无非就是上陈剑或者孔令辉,而侯英超打他们两个应该说都有不错的胜率。”

  比赛的进程和两队估计的相差不多。打到第四盘时,浙江队2比1领先北京。只要拿下第四盘,浙江队的排阵就将奏效。这盘比赛堪称双方真正一号之间的碰撞。第一局马龙11比8艰难拿下,第二局唐鹏马上还了一个11比5,第三局是双方的分水岭,本来唐鹏已经连追3分扳成了9平,但关键时刻却手软,最终以9比11丢掉了该局,第四局与第三局相似,但马龙赢得更加艰难,当他以11比8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和整盘比赛的胜利时,唐鹏笑着摇了摇头,这似乎暗示着浙江队全部赌注的落空。第五盘孔令辉已经被肩伤所制,比赛中不仅频繁活动自己的肩关节,而且失误频繁,打到第四局,他的体力和伤势都已经不允许他继续比下去了,在3比10落后的情况下,孔令辉随性地一板结束了整场比赛。

  “太艰苦了。看得我们非常紧张。”闫永国教练赛后激动地说,“浙江队的排兵布阵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队员们发挥得好,我们终于赢得了首场胜利。”

  本报记者李远飞WJ1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