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女队强力反弹重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本报都灵专电(记者傅力)两连败的中国女队昨天迎来强力反弹,以2.5比0.5大胜欧洲冠军波兰队,重新燃起了希望。

  昨天,总教练叶江川力排众议没有按惯例换下上一轮失利的沈阳及小将侯逸凡。因为在他眼里,她们输棋并非实力不济而是经验不足,大胆起用才是用兵之道。

  经过精心准备,两个人的布局水平大有起色,汲取了上一轮失利的教训后,两人心态也稳健了许多,沈阳不敢贸然行动,局势向和棋方向发展。

  侯逸凡一直熬到残局才动手抓住机会,向对方实施致命的打击。没想到对方韧劲挺足,死死纠缠就是不认输。这一下,小姑娘放弃了简明的弃子赢法,非要以双车叫杀。急得观战室里的叶江川无可奈何,连称:这小家伙真是个守财奴,弃车吃象吃兵,多兵胜定了!没必要非得追求完美。最终,倔强的侯逸凡不嫌麻烦地漂亮获胜了。但叶江川直言:回去还得敲打敲打,下棋要老练些,别老当“守财奴”!

  稳坐一台的赵雪再次显示了强大实力,兵不血刃地击垮了强敌,其表现受到了叶江川的表扬。经过此轮大胜,中国女队的排名已升到第9位。

  中国男队小负美国队之后,排名降到了23位。但叶江川分析,只要后面发挥正常,中国男队重返前六的机会依然很大。

  今晚进行第六轮比赛,中国女队迎战保加利亚,男队与阿根廷交锋。J0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