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体育大会贴近群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快!来啦,来了好多大师啊!”昨天下午,听说象棋大师们要来,来自沧浪区实验小学、中心小学、南环中心小学等学校的60多名小运动员,早早就来到了体育馆,摆开棋盘,严阵以待,只等大师们前来“闯关”。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大会中,组委会别出心裁地组织了很多额外“节目”。先是谢军给600名小学生当老师,现在又搞起“车轮大战”。

  本届大会很多赛场都设在社区、公园,免费开放,与群众“亲密接触”,组委会还特意开展了优秀选手进基层辅导表演活动。轮滑、攀岩项目,赛场放到了运河公园里。台球明星丁俊晖和潘晓婷,到社区里的“桌球坊”传授球技。12位健美冠军亮相苏州相城区元和街道广场,当地居民以锣鼓和舞龙表演表示欢迎。

  而围棋、

象棋
国际象棋
比赛不易开放,大师们就专程进社区展开车轮大战。大师们耐心地等着孩子们思考出招,遇有想不出对策的,便用手指点。

  赢不了棋,孩子们心情依然很好,大家纷纷转变方向,索要签名。大师们来者不拒,对孩子们的要求一一满足。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表示:“体育大会的意义不在于哪个队拿了多少金牌,而在于让体育项目更贴近群众。”(本报苏州专电)记者李立刘晓星J148J0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