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陈忠和看到的都是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虽然在四国精英赛上连续取得胜利,尤其是昨天战胜了俄罗斯队后,陈忠和仍然很不满意,“目前整个队伍捏合不起来,到处都是失误,没有一项让人觉得放心、过硬的技术,我净看到不足了。”

  昨天的俄罗斯队基本上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因此,陈忠和很自然地把中国队中的年轻队员与对手做比较,“俄罗斯队的球员在场上打球非常放松,可以说也打得很好,与他
们的一些年轻选手比起来,我们就觉得失误非常多。”陈忠和认为不光年轻球员表现不好,包括部分老队员发挥都不好,“本来我以为今天队员们的表现会比昨天好一些,可是场上的情况还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她们的发挥确确实实很不尽如人意,与训练中的差距比较大,给我的感觉就是,每一个队员都‘心事重重’,每个球员都在考虑自己的东西,所以没有办法打到一块儿。”

  不过,陈忠和也表示,他还是能够理解队员们为何会有“心事”,他说:“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中,我在人员安排上没有任何绝对的东西,不是说谁就是铁定的主力。目前队伍的竞争比较激烈,这次我把所有的人都带来,但是只能用12个,最终有3个人要被淘汰,谁都希望能在上场的时间中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这在无形当中就是一种压力。比如楚金玲情况不错,王一梅也挺好,那么杨昊能没有压力吗?也许就会让人家把位置顶掉了。所以说,她们还是心事太重了。”

  对于队伍的现状,陈忠和一下子说出了很多问题:“以往我们的发球、一传还是比较过硬的,但是现在一传不稳定,发球大部分都是‘菜球’,失误又多,至于进攻的失误,那就太惊人了。”

  陈忠和重点谈到了主攻和二传,“像王一梅这门大炮,当然也包括楚金玲、杨昊,都和我脑子里的印象差距太大。作为一个队伍来说,如果一旦强攻失灵,队伍的波动就会非常大。今天的二传也一般,接应的不少调整球也不理想。对于年轻选手,你要给她创造很好的机会,她们才容易表现出来,如果在这种很乱的情况下不能给她们创造机会,最后她们自己把球打到哪里,自己都不知道了。”

  昨天比赛的最后两局,陈忠和基本上让全部老将出场。对此,他表示主要是考虑到部分球员“有心事”,不自信,他需要让这些球员通过比赛来找回自信,减轻压力,“目前包括刘亚男、杨昊,她们都对自己的能力比较低估,因为年轻的选手不断在进步,给她们的压力也比较大,所以在球场上就显得不那么自信。”

  不过,陈忠和也表示,在今天与古巴队比赛时,他还是要给年轻球员机会,“年轻的选手还是要让她们打,因为这个时候再不给她们机会,可能就来不及了。”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