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两连平的感觉很窝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26 青年时报

  如果说上一轮憾平康博只是一次小小的羁绊,那么绿城昨晚主场两度领先却被延边一一追平,则让人找不出理由———两连平后,广州以一分的优势反超绿城,而绿城则悄然滑落至中甲积分榜第二位。

   时报讯 终场哨响,替补席上的延边队员兴奋地将矿泉水瓶掷向空中,甚至得意地相互击掌相庆;而绿城队员则黯然脱下球衣,忿忿地把它甩在肩膀上;看台上,悻悻然的球
迷大声咒骂着进球的俞锋是“垃圾”……

  这并不是绿城的失利,延边并未在黄龙拿到三分。但平局,对绿城却意味着冲超步伐的减慢;对后者,则意味着本赛季首次客场拿分。而且,是在如日中天的绿城身上。这,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值得

延边队员兴奋莫名。

  中场失控是症结

  胡明华缺阵对绿城中场实力的削弱在上一轮就已显露无疑。昨晚,在延边凶猛的中前场反抢下,绿城鲜有有效的运动战攻势。

  正如主帅王政一直强调的地面战,一旦中场无力,渗透进攻就无从谈起。所以,绿城第一个进球抓的是对手立足未稳,而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马成个人能力的体现———以上,反到不如延边的两粒进球更清晰有序。

  王政赛后也承认,胡明华的枢纽作用不可取代。虽然顶替上场的沈刘曦视野和进攻组织能力不错,但与胡明华相比尚有差距。

  

  唯一的记忆是俞锋

  尽管文光赫已退隐二线,尽管绿城场上已没有一个昔日延边旧部,但绿城与延边碰撞,总脱离不了另类德比的恩怨情仇。

  事实上,综观整场,无论队员表现,抑或比赛过程,都无异于一场正常的中甲联赛。甚至,黄龙的观众还为延边的漂亮攻势鼓掌喝彩。但只有俞锋的进球;只有他在最后阶段仍不懈地寻找机会;只有球迷在他进球后的激烈反应,才提醒人们:现在的绿城曾流过延边的血。

  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另类德比的话题还将在两队间延续。但渐渐淡忘却是必然。“没什么感觉,因为没亲身经历过。”这是绿城昨晚一位场上队员当时的心境。

  ■声音

  王政:两连平不算什么

   时报讯 两连平,绿城在赢得完美开局后,已隐约有了式微的苗头。面对弱旅,他们放慢了前进脚步。这难免让球迷心焦,但王政却依然保持着自信,“两连平不算什么。”

  “比赛本来就是难以预测的,这也是足球比赛的魅力。”王政淡然地说道,“我从去年强调到现在,冲超不是一场两场比赛决定得了的,要一步步来。”至于目前绿城后场防线不稳的质疑,王政提出了“交学费”的概念。“在重要的比赛中派年轻队员上场,最后交出了昂贵的学费。但我觉得值得,我能顶住压力,我海会继续给年轻队员机会,加速他们的成长。”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