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百场齐达内告别梦幻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7 深圳晚报

  

百场齐达内告别梦幻主场

  今晨热身赛法国队小胜墨西哥队

  百场齐达内告别梦幻主场

  新华社巴黎今晨专电法国国家足球队北京时间今晨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与墨西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主队以1比0小胜。

  两队都是为下月的德国

世界杯赛热身,因此打得很认真;裁判更不含糊,全场黄牌就出示了4张。

  上半场结束前不久,主队马鲁达打破了僵局,为主队攻入一球。

  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已宣布世界杯赛后退役,当日是他在法兰西体育场的告别演出,也是他第100次为代表法国队比赛。大赛在即,齐祖似乎没有时间伤感,他说:“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踢球了。今后我再来就是观众了,感觉肯定会有点不一样。不过,好在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主场

  齐达内在今晨的法兰西大球场成为第4名迈进百场名人堂的法国国脚,这是他在法兰西大球场的第27场也是最后1场比赛。

  法兰西大球场见证了齐祖的辉煌岁月。1998年1月,齐达内打进了法兰西大球场竣工后的第一粒进球,帮助法国队1比0击败西班牙。1998年6月12日世界杯决赛,他的两记头槌为法国队夺杯。他在这里打进了他28个国家队进球中的11个球。

  焦点特写

  齐祖,100次的谢

  本报今晨消息毫无疑问,齐达内才是今晨热身赛真正的焦点。

  从播音员宣布齐达内的名字开始,球场就开始了欢呼。能容纳8万人的法兰西大球场座无虚席,根据《队报》的消息,在赛前就已经有78000张球票被认购,法兰西大球场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球迷们打出了“齐祖,100次的谢”,“让我们继续梦想”这样的口号。比赛中齐祖享受到了更多的掌声和欢呼。虽然齐达内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不符合其身份的失误,但在比赛第52分钟他被替换下场时,全场观众仍然起立鼓掌为他们的英雄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