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在凝固的一刻成为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07 深圳晚报

  第52分钟,齐达内向全场观众高高举起队长袖标,这一刻具有雕塑般沉甸甸的分量。法兰西大球场就此与齐达内告别,齐达内就此与那些辉煌的、辛酸的、闪亮的、黯淡的岁月告别。第100场,一个具有雕塑感的数字。经典诞生了,一切已成追忆。

  齐达内的表现不算好,依旧卖力地奔跑,但明显跑不动了;依旧充盈创意的传球,但总是在半路卡壳于对手的身体。齐达内曾表示,希望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能够为法国再
次带来冠军的荣耀,看过今晨这场热身赛,再单纯的人都明白那只是个单纯的梦。只是个梦而已。然而每个人都愿意为这座空中的楼阁鼓鼓掌,为那些严肃的、正经的、勇敢的、纯粹的、有些感伤的梦想鼓鼓掌吧,向那些不会再回来的美好日子轻轻吹声口哨。

  “齐祖,100次的感谢”,法国人高高举起标语。当

世界杯日益接近,齐达内的离去也日益接近,每一秒钟的来临都在提醒着人们每一秒钟的失去。齐达内明白那些感谢背后的恋恋不舍与无可挽回,他对着话筒,再次用他那低沉而含糊的声音说:“好在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100个月前,齐达内打进了法兰西大球场竣工后的第一个进球;100个月恍如一瞬,苍老的齐达内没有进球,只是轻轻地,一挥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