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法网女单最具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和男子网坛不同,女子网球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历来最难以预测,无论是比利时双姝,还是俄罗斯红粉军团以及东道主法国选手和大威领军的美国选手,谁最后夺冠,都不会令人意外。

  作为卫冕冠军,比利时名将海宁自然应成为第一个被提到的选手。不过由于伤病过多,去年法网夺冠后的海宁参赛不多。本次比赛海宁并不是最大的热门。反倒是她的队友克
里斯特尔斯机会更大,世界排名第二的她曾在过去的法网决赛中输给过海宁,再加上她曾夺得过红土场的冠军,本次比赛有望冲击冠军。

  东道主的毛瑞斯莫本次成为最大的热门,世界排名第一,再加上年初夺得了澳网冠军,毛瑞斯莫似乎没有理由错过家门口的机会。这名法国女将有着强壮的身体,但她的心理波动太大。在过去的大满贯赛事中,这名法国女将就经常在被看好的情况下,意外输球。家门口的比赛对心理素质要求更高,这是对毛瑞斯莫最大的考验。

  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萨拉波娃机会不大,尽管两度打入法网8强,但红土场从来就不是莎拉波娃钟爱的场地,能打入四强就算不错。

  重新复出的辛吉斯也值得关注。辛吉斯此前先后两次与法网冠军擦肩而过,分别是1997年决赛负于马约莉和1999年决赛负于格拉芙。如果复出一年不到就能夺冠,可以算作女子网坛的一个奇迹。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