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看蓝狮今晚如何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穷则变,变则通”。今晚7时30分,中超第16轮厦门蓝狮与山东鲁能之战将打响,对于蓝狮球迷来说,他们可能并不会奢望蓝狮能在客场爆冷。这场比赛最让蓝狮球迷关注的是,在遭到四连败积分垫底后,蓝狮如何通过变局来谋求摆脱困局。

  除了四连败的压力外,刚刚在后防线上引进外援梅儿坎也是让蓝狮变阵的主要原因。在梅儿坎坐镇蓝狮后防线后,在中后卫上表现平平的杨晨将得到解放。所以,蓝狮今晚的
新阵值得球迷期待。

  在蓝狮队征战中超仅三四轮,就有球迷对杨晨出任中后卫表示质疑,此后球迷和媒体关于“解放杨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高洪波始终不为所动,他的固执也遭到球迷批评。其实,高洪波也有自己的压力和担心,如果将杨晨位置前移,蓝狮队后防线以及中前场又需要重新磨合,在中超竞争已趋白热化的情况下,高洪波也不敢轻易冒险。

  应该说,明天与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是厦门蓝狮磨合新阵最好的一次机会。对于蓝狮队而言,与强大的鲁能队交手,即使用第一循环的原班人马出战,也讨不到便宜。既然如此,高洪波肯定会放开手脚,用这场比赛来试新阵。另外,这场比赛之后,中超将休战一个多月,到7月13日才重新开战,通过与鲁能队比赛中出现的新问题,高洪波会利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来解决问题磨合新阵容,为后一阶段残酷的保级大战作准备。

  如果梅儿坎今晚出现在杨晨的位置上,杨晨最有可能出现在锋线上,由于只能上两名外援,杨晨可能会与乔吉姆、耶利奇中的一人搭档。当然,也有保守一些的排阵,杨晨也有可能出现在后腰的位置,对于一名年龄偏大的球员,助攻可能更适合杨晨。 (

福建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