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陈忠和还是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1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金雪旦报道

  面对这支实力不济的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昨晚以3∶1(25∶19,25∶17,24∶26,25∶19)战胜对手。虽然昨晚的比赛相比于前天晚上和荷兰队一役轻松些许,但比赛依旧不甚好看,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板着脸说:“在训练中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但是一到赛场上就是发挥不出来。”

  在和中国队交手过后,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曾经这样表示,要战胜中国队只有破坏
中国队场上的一传,正是明确了这样的思路,在首战与中国队的交锋中,她们在场上尽量寻找机会,虽然花费了不少心思和体力,但所获得的成效颇为显著,当晚比赛中国女排差点痛失城池。虽然有塞林格的好意提醒在前,但中国女排也没有办法在一个晚上就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因此昨天和俄罗斯女排的较量中,一传的不到位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快攻战术的受阻,这让中国队在场上的形势一度相当被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比赛24∶2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以26∶24翻盘,其它几局比赛中也多次出现了被对手连续涨分的情况。

  另外,被许以众望的年轻选手在场上波动大,想法多,也让陈忠和十分头疼。虽说从陈忠和接受中国

女排开始就励精图治地想要用高妹来锻造出一座坚固的网上长城,但很可惜的是陈忠和手下现在召集的这批妹妹个子倒是有了就是没有拿下比赛的冠军相,手头拿不出活来,面对身材占有优势的俄罗斯众娃就是打不出训练水平。比较典型的就是已经是二年级生的王一梅,虽然四号位的活力够强劲,但在大好形势下第三局的那三个赛点也恰好就是她浪费掉的。

  “王一梅在训练中的水平让我觉得她具备成为

中国女排主力主攻的潜力,但今天在比赛中王一梅并没有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今年中国女排的首要任务是世锦赛,到时候只能有12人报名。现在队伍中有15人,一些年轻选手比赛中想法多了,压力太大。”虽然王一梅犯下不小“过错”,但是在第四局陈忠和还是依旧坚持让她上场,陈忠和对这枚重炮的期望不可谓不高。

  今晚,

中国队将迎来本次比赛最后一个对手古巴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