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难搔七年之痒 舍瓦告别 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6日17时许,“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在效力 A C米兰整整7个赛季后终于正式宣布:“我将告别 A C米兰。”回首过去的7年,舍瓦为 A C米兰赢得了几乎可赢得的一切,他与俱乐部主席、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科尼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是7年后,另一个男人———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俄罗斯人阿布赢得了舍瓦,更准确地说,是赢得了舍瓦一家人的友谊。如无意外,舍甫琴科将于近期转会英超新豪门切尔西。

  一次伤感的分手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在和 A 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进行了交谈之后,舍甫琴科走出了位于图拉蒂大街的 A C米兰总部,向记者们宣布:“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将告别 A C米兰,我感谢 A C米兰俱乐部给我的一切,这次的告别不是与俱乐部关系不和,也不是因为钱的原因。”

  在舍甫琴科宣布了告别 A C米兰的决定之后,加利亚尼也走出了他的办公室,面对媒体, A C米兰的副主席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在这场说服战中,英格兰最终战胜了

意大利。在我来到 A C米兰之后,这是最令人伤感的一次告别。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和切尔西进行谈判,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加利亚尼表示, A C米兰的态度始终是不变的,只是米兰无法说服舍瓦,他说:“我们希望他能够留下来,贝鲁斯科尼也是一样的想法,我们希望舍甫琴科快乐地在米兰留下,这次谈判没有谁输谁赢的问题,关键是舍甫琴科的决定。”

  一个家庭的选择

  舍瓦的妻子克里斯汀·帕兹克是美国人,近期已怀上了第二胎,长子乔丹马上年满2岁,到了接受教育的年龄,克里斯汀希望舍甫琴科能够去一个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让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这是舍甫琴科所说的“家庭原因”。

  在舍瓦徘徊在贝鲁斯科尼和阿布两人间处于两难时,克里斯汀用实际行动指引着“家庭的信号”———两周前的英国《太阳报》曾报道,克里斯汀是阿布的座上客,经常探访阿布位于伦敦贝尔格雷维亚区的豪宅,在阿布妻子伊利纳的陪伴下,还经常出席伦敦著名时装设计师的私人发布会。“家庭的选择是伦敦。”克里斯汀没少吹枕边风。

  早些时候,英国《卫报》披露,舍瓦和切尔西达成了原则性的协议,他将和切尔西签订一份为期4年,周薪11万镑的合约,舍瓦本人已接受了这个提议,米兰给舍瓦的定价是3500万英镑。

  一个射手的七年

  1999年,舍甫琴科在欧洲

冠军杯1/4决赛中,代表基辅迪纳摩客场4比0大胜
西甲
豪门巴塞罗,上半场他就上演帽子戏法,震撼了世界,随后便在 A C米兰建队的第100个年头加盟红黑军团,那一年,他23岁。在长达7年的米兰年代中,“乌克兰核弹头”共173次摧毁对方球门,在 A C米兰历史进球榜上仅次于传奇射手诺达尔。舍甫琴科的“核威力”帮助红黑军团夺取了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一个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冠军和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度成为意甲最佳射手,并于2004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日复一日的进球,一个又一个的冠军,舍甫琴科在 A C米兰已经征服了几乎所有能够征服的对手,赢得了几乎所有能够赢得的荣誉,“七年之痒”没有例外的开始困扰这位进球机器。已入而立之年的舍瓦为了新的目标,也为了家庭、妻儿的需要,最终选择了告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