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怪哉,沈足陷入克星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9 沈阳晚报

  

王江摄本报记者黄进报道

  5月27日下午3时30分,中超第15轮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沈阳主场0∶1不敌武汉,延续了对武汉8场不胜的尴尬纪录,武汉队则打破了自己7轮不胜怪圈,以一场胜利为第一阶段比赛收官。刚刚从土伦杯归来的沈阳队长陈涛和刘建业没倒过时差就被派上场,可惜二人未能带来胜利,陈涛下半场虽有一次头球击中门柱,但在接反弹球后面对空门射偏。荣昊处
子秀一剑封喉

  

武汉队此役主力外援前锋吉奥森与队长郑斌因伤病没有首发,但比赛一开始后,武汉就全力压上,大有反客为主的意思。第10分钟,武汉队的努力收到回报,王文华右边路传球,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武汉队出场的26号小将荣昊左路插入小禁区,凌空垫射破门,1∶0。随后的比赛,武汉继续保持对沈阳队大门施压,沈阳队丢球后,球员略显着急,中场失势,几乎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只有第36分钟,沈阳队任意球发到禁区内,防守队员差点把球顶进了自家球门,惊出守门员一身冷汗。上半场接近补时,武汉队后防中坚外援卡洛斯犯规被出示黄牌,在替补席上的武汉队翻译对裁判判罚不满,被主裁判黄俊杰罚上看台。

  下半场,沈阳队加强进攻,传球成功率有所提高,仅两分钟过后,沈阳队右边传中,后门柱的陈涛后仰头球攻门,球中门柱弹出,正好落在陈涛脚下,陈涛面对已经倒地的守门员,一脚补射,球擦远门柱而出,错失本场比赛中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沈阳队攻势不断加强,在第58分钟,卡洛斯背后铲倒陈涛,主裁判再次出示黄牌,将其罚下。此后沈阳队利用黑人外援班古拉左路突破,获得几次传中机会,可惜门前均未抢到落点,被对手轻易解围。第88分钟,徐洋边路放倒了王文华,累计两张黄牌也被罚出场。

  武汉已成沈阳绝对克星

  本场比赛已经是武汉人第7次从沈阳队手中取走3分,两队在顶级联赛中总共交手8次,武汉队取得了7胜1平的绝对优势,成为“当之无愧”的沈阳克星。在这8次交手当中,沈阳队仅打入一球,共丢14球。惟一的进球来自99赛季,当时客场作战的沈阳海狮凭借着外援吉瑞的进球,惟一一次逼平了当时的武汉红桃 K。在这之后,沈阳队没有再从武汉队身上获得一个进球,也没抢到过一分。

  在今年联赛首轮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中,武汉在主场以2∶0取胜,算上这场比赛,武汉已经取得了对沈阳的5连胜。从历史上来看,沈阳常常在武汉人最需要胜利的时候“雪中送炭”。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武汉队正是凭借着战胜沈阳的3分成功锁定自己联赛前6的位置。在98赛季的第16轮,当时武汉雅琪正陷入降级威胁中,仅以15分领先积分垫底的八一队2分,但他们以2∶0战胜沈阳海狮顺利得到一场宝贵的胜利,最终成功逃离降级区的威胁。50岁库夫曼戏称队员睡着了

  今天,库夫曼就将启程回国,与妻子共庆自己的50岁生日,但他的子弟兵们没用一场胜利来为主帅贺寿。库夫曼赛后在点评比赛时说:“我们队上下半场表现差别很大,这在足球比赛中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丢的那个球,后防队员当时就像睡着了一样,没有人去盯防对方的进攻队员,让他轻松打入一球。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可惜运气不好,陈涛击中门柱后本应有机会进球,但比赛就是这样,今天我们不走运。”

  库夫曼过完生日后,很快将于6月9日回到沈阳。因为其他队在

世界杯休战期间,沈阳队还将进行两场联赛的补赛,对手是保级的青岛中能及上海联城,这两场比赛对沈阳队至关重要,目前沈阳仅积14分,距降级区仅一场球的差距,如果在与保级战的竞争对手中不能占据上风,稍有不慎将再次跌入降级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