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酝酿“合肥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明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将在苏州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一次面向境内外媒体正式宣布安徽合肥将从苏州手中接过会旗,成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举办地。而在苏州,围绕这次新闻发布会和合肥接旗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第三届体育大会上的“安徽合肥”冲击波将从明天开始。

  准备工作预掀高潮

  一切工作都在悄悄进行。安徽政要掀起了准备工作的高潮。昨天,合肥市体育局代表团两拨人马赶到苏州;按照预先安排,今天,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广祥、合肥市委副书记孙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思松、副市长张雪平等省市领导也将起程远赴苏州全国体育大会的赛区。

  在安徽各级领导赶往苏州的同时,苏州会议中心有关新闻发布会的准备工作也即将完成。据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汪杰对外透露,新闻发布会的各项程序已经敲定,会场布置今天完成。

  “安徽特色”开始亮相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安徽合肥”特色之路将从这次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尽管在4月份,合肥已经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花落安徽合肥,但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授权这是第一次。因此安徽合肥和国家体育总局对这次的新闻发布会都相当重视,有关方面的准备工作称得上细致入微。“安徽合肥”的印记体现于会场的各个方面,新闻发布会的会场选在苏州会议中心的“丰乐厅”,印有安徽标志之一的“迎客松”背景板已经安放于会场主席台的后方,主席台的前方悬挂的是代表合肥形象的巨幅图片。发布会正式举行前,一部长约12分钟的合肥宣传片将在境内外媒体面前播放。

  超越的脚步已经迈出

  对于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合肥的承诺是,要实现全面超越,要形成合肥模式。其实,超越的第一步已经完成。第四届体育大会已经创下了两个第一:第一次由国务院批准,第一次在省会城市举行。以往,全国体育大会的承办只要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即可,而这一次需上报国务院批准,这表明其规格已经提升。而前两届体育大会的举办地分别是绵阳和宁波,正在举行之中的第三届体育大会的举办地是苏州,而到了第四届,举办地点也提升到省会城市。

  全国体育大会规格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对于合肥来说,这是机遇,更是挑战。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苏州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