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李娟摆正心态全力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5 今晚报

  今年再次入选中国女排,天津籍主攻手李娟没有太多的想法,她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能把自己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

  与去年急匆匆入队相比,李娟今年参加中国女排集训的时间更长一些。“去年时间短,进队后不久就比赛了,所以感觉不是太累。今年经历了三个月的集训,感觉比较累一些。而且,中国女排今年任务很重,所以感觉压力也大。”李娟说。

  中国女排主攻手的竞争相当激烈,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目前被主教练陈忠和形容为三门“大炮”,而李娟的技术特点显然与上述三位辽宁籍球员不同,比赛中不会高举高打,因此显得进攻实力稍逊,竞争力相对弱一些。不过,李娟的心态摆得不错,她说:“我也不想太多,反正好好训练,比赛有机会上就尽力而为,能得分就是赚的。”

  在国际

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前两轮比赛中,李娟都曾被主教练陈忠和替换上场。昨晚的比赛,李娟是作为接应二传手在第三局因为战术变化需要而被换上场的。李娟透露,在第二局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陈忠和就告诉她,第三局会在两点换三点时换她上场。李娟说,自己接到指令后,没有什么思想压力,也不去想太多,结果上场不久,她便单人拦网成功。说到这时,李娟爽朗地笑了。

  作为天津籍国手,李娟当然不忘关心一下天津女排的战绩,她向家乡的记者发问:“她们是一直赢着吗?”当记者告诉她,天津队在全国女排大奖赛、全国女排锦标赛上连胜23场,在亚俱杯赛上也战胜了实力最强的对手中国台北队时,李娟欣喜地说:“那就等着拿冠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